直击|红星美凯龙宣布获阿里巴巴43.59亿元战略投资

直击|红星美凯龙宣布获阿里巴巴43.59亿元战略投资
2019年05月15日 17: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5日下午消息,红星美凯龙(601828.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红星控股成功发行可交换债券,以43.594亿元人民币被阿里巴巴全额认购。如可交换债换股后,阿里将获得红星美凯龙占总股本比例约10%的A股股份。同时,阿里巴巴在港股收购红星美凯龙3.7%的股份。

  红星美凯龙是国内领先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红星美凯龙经营81家自营商场,230家委管商场,覆盖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199个城市。同时,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24家特许经营门店,共计达到364家家居商场。

  对于此次投资,阿里方面回应称,以红星美凯龙的公告为准。

  在2018年2月,阿里曾宣布与居然之家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持有其15%的股份。

  当时,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居然之家与阿里合作之后,红星美凯龙急于需要一个互联网巨头来辅助“数字流量”时代。

  15个月后,红星美凯龙牵手阿里巴巴,以43.594亿元人民币被阿里巴巴全额认购。

  有分析认为,获取新流量、新用户,是包括红星美凯龙在内的传统家居卖场急需的。目前,淘宝天猫拥有近7亿月活用户,这可给传统家具卖场带来巨大的线上流量。

  目前,双方暂未公布具体合作计划。可以预见的是,红星美凯龙将与阿里打通会员、商品、支付等体系,以便承接线上流量。(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