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首季营收18.5亿元 净利润3.9亿同比增七成

神州租车首季营收18.5亿元 净利润3.9亿同比增七成
2019年05月15日 02:30 证券日报

  原标题:神州租车首季实现营收18.5亿元 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七成

  ■本报记者 李乔宇

  5月14日,神州租车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神州租车实现营收18.5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70%;核心业务汽车租赁业务量增加23%,继续保持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稳定增长;神州租车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同比增长22%至12.7亿元,租赁天数增加23%。

  神州租车表示,今年一季度,神州租车不再采取竞争性的定价策略,平均日租金与去年基本持平,平均每日车队同比增加28.7%,以上因素导致车辆利用率微降至60.4%,单车日均收入降至136元。但在规模经济的推动下,单位运营成本降低,毛利率和调整后EBITDA比率稳步提升,净利润率保持在17%。

  一季度神州租车毛利同比增加20%至6.4亿元,毛利率达44%。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同比增加19%至9.6亿元,调整后EBITDA比率再增加2个百分点至66%,盈利能力远超全球租车行业平均水平。截至3月31日,神州租车现金结余总额37亿元,自由现金流为8500万元。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神州租车车队总规模已扩大至13.8万辆。同时,神州租车加快处置二手车速度,一季度共出售4462辆二手车,二手车成本售价比率为103.7%,继续保持在上下5%的浮动范围内,体现了其良好的管理租赁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底,神州租车战略性推出自助取还车服务,用户下单后,可自行完成取车、还车,全程无需工作人员操作,实现真正“无人化”汽车租赁服务。今年3月份,用户自助取还车订单占比已达70%,较去年12月份的62%进一步扩大。4月份,Chnbrand发布2019年(第九届)中国品牌力指数SM(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神州租车连续7年蝉联汽车租赁连锁行业品牌力第一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