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的实车上路了 但它的生产地还未确定

特斯拉Model Y的实车上路了 但它的生产地还未确定
2019年05月13日 09:00 界面

  来源 界面新闻

  记者 周纯粼

  在发布了数月后,Model Y的身影终于不只停留在网页上了。日前,一辆Model Y被发现在加州北部圣何塞郊外的路上行驶,也就是特斯拉总部附近。

  根据目击者描述,这台Model Y在行驶途中还在位于ChargePoint停车场的充电站进行过充电。

  数月前,特斯拉的Model S被改装为起重车。特斯拉用它在测试赛道拍摄了特斯拉Corsa活动。而这次发现的Model Y也可能正在进行某些公司宣传拍摄任务。

  ModelY是一款没有“鹰翼门”的特斯拉车型。ModelY此前也考虑过增加鹰翼门的设计,但随后马斯克表示,在一辆车上堆砌太多高科技设计,未免就是完美的。因为,非常多的特斯拉ModelX车主反应,鹰翼门容易关不紧车门,甚至下雨天会进水,在很多地库或稍微窄小的车位上,鹰翼门根本无法打开。因此,ModelY取消鹰翼门设计。

  虽然在3月的发布会上,马斯克向大家介绍的特斯拉Model Y是一款7座SUV车型。不过,实际上该车的基础版本还是5座,7座需要再加3000美元。所以,这款车应该被称为“可选装第三排座椅的5座SUV”。

  车内部分,Model 3 标志性的无仪表盘、15 英寸全触屏、简洁的中控台、隐藏式空调出风口都在Model Y上闻到了相同的味道。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公开表示 Model Y 有75%部件与Model 3通用。

  性能参数和车型规格上,Model Y与Model 3基本类似。但就如马斯克此前说的,由于车辆更重,体积更大,因此即便与Model 3搭载了相同的电池组,但Model Y的续航里程会降低大约10%。

  Model Y发布了4个版本。标准续航版(Standard range)续航230英里,最高时速120mph,0-60mph(0-96km/h)加速5.9秒,售价39000美元(约合26.2万元)。

  长续航版本(Long range)续航300英里,最高时速130mph,0-60mph加速5.5秒,售价47000美元(约合31.6万元)。

  双电机四驱(Dual motor AWD)版本续航280英里,最高时速135mph,0-60mph加速4.8秒,售价51000美元(约合34.3万元)。

  高性能版(Performance)续航280英里,最高时速150mph,0-60mph加速时间3.5秒,售价60000美元(约合40.3万元)。

  目前,用户最为关心的仍然是这款车什么时候能够交付。特斯拉在发布会上表示Model Y首批交付将从“2020年秋季”开始,并已开始接受预订。但实际上,这款车的入门版本要在2021年春季才开始交付。

  当时,特斯拉没有透露这款电动汽车的生产计划。马斯克在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尚未决定是在加利福尼亚州还是在内华达州生产Model Y,并表示“希望能够在未来几周内做出决定”。

  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和1号超级工厂分别位于加州和内华达州。Model Y或将基于Model 3平台,与Model 3共享约70%的零部件。因此,特斯拉表示,重点在于那30%的新增零件的生产。马斯克还透露,公司不会等到确定了生产地点之后才开始订购模具和其它制造设备,这些工作已经在进行了。

  一季度财报会议上,马斯克还表示,团队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在本来已经非常繁忙的弗里蒙特工厂生产Model Y。据了解Model Y的加入几乎会让该工厂的产量翻倍,当前Model 3的产能爬坡任务已经让这座工厂不堪重负。要在每周7000台Model 3的基础上再加入Model Y的生产工作几乎不可能。

  而内华达州的1号超级工厂则情况稍微缓和。不过,该公司表示在该州扩充劳动力难度非常大。

  而根据界面新闻了解到的信息,特斯拉的2号超级工厂——上海工厂于1月开始破土动工,最新消息称该工厂地基已经打好,目前正在进行工厂围墙修建,组装车间有望在5月份完工。

  此外,作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配套工程之一,其220kV变电站已于4月18日正式开建,预计施工周期为6个月。

  2018年10月,特斯拉在上海临港地区以9.7亿元拿下了近1300亩土地用于建设超级工厂。据悉,该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首个超级工厂。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到今年年底,上海工厂的产量可能达到每周2000辆。此前特斯拉已宣称要未来12个月生产超过50万辆车。其中,位于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将发挥很大作用。

  超级工厂投产后将生产Model 3和Model Y等车型,主要承载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新厂将最快将于2019年下半年部分投。预计2-3年后,形成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年产能规模。

  另据界面新闻了解到,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第一辆Model 3最晚不会超过2019年年底下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