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未来三年预期低于竞争对手:股价下跌2.5%

英特尔未来三年预期低于竞争对手:股价下跌2.5%
2019年05月09日 08: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英特尔高管预计今后3年利润增速平平后,该公司股价周三下跌2.5%。这表明,随着这家曾经占据主导地位的芯片制造商在技术方面处于追赶状态,英特尔可能会落后于竞争对手。

  英特尔曾一度主导最重要的芯片市场,其PC处理器市场占有率超过90%。随着PC销量停滞不前,该公司的业务已经扩展到数据中心处理器、内存和网络芯片领域。

  这使得英特尔在一个更大市场成为了一家规模较小的企业。该公司周三预计,他们到2023年的销售额为850亿美元,在其3000亿美元目标市场的份额仅为28%。

  英特尔CEO鲍勃·斯万(Bob Swan)周三表示,该公司认为未来三年收入和每股收益百分比增长范围均为“个位数”,停滞不前的PC芯片销售额被数据中心芯片“两位数”收入增长所抵消。

  斯万还表示,英特尔的营业利润率将在32%左右,但随着该公司加大力度发展其10纳米芯片制造技术,毛利率将会下降。

  受此影响,英特尔股价在周三下跌2.5%,报收于49.24美元。

  Summit Insights Group分析师金盖·陈(Kinngai Chan)表示,英特尔的预测意味着它可能比其他大型芯片制造商增长更慢,特别是在利润方面。

  英特尔“承认未来2.5年面临毛利率压力,而且收益只会与收入增长保持同步。”陈说。他认为,英特尔的同行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实现5%的收入增长,但利润的增长速度快于收入。

  在斯旺给出长期展望前不到两周,英特尔还刚刚因为中国数据中心销售疲软而下调了2019年销售额预测。

  “我们让你失望。我们让自己失望。“斯旺谈到上个月的季度业绩时说。

  斯旺告诉投资者,毛利率压力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向新型芯片制造技术的过渡。英特尔因其10纳米技术的延迟而陷入困境,在制造最小的芯片方面失去了领先优势,难以与台积电竞争。英特尔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针对高端PC推出10纳米芯片,并在明年初推出服务器芯片。

  斯旺表示,英特尔计划到2021年推出更小的7纳米芯片。(思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