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放第二/三代云端TPU Pod 可配备1000颗TPU

谷歌开放第二/三代云端TPU Pod 可配备1000颗TPU
2019年05月08日 08: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谷歌今天宣布其第二代和第三代Cloud TPU Pod将以beta版的形式提供给公众。

  这两款基于云计算的超级计算机最多将配置1000颗定制TPU。最新的v3型号性能尤其强大,而且配有液冷系统。每一款设备都可以提供高达每秒100千万亿次浮点数的运算能力。

  谷歌表示,按照原始运算能力计算,这种设备可以跻身全球前五大超级计算机行列,但由于TPU的数值精度很低,所以在考虑这个数值时应该打个折扣。

  但用户不必非要使用完整的TPU Pod,谷歌还允许开发者租赁其中的部分算力。但无论如何,这款设备都非常强大,最快可以在两分钟时间内训练一个使用ImageNet数据集的标准ResNet-50图片分类模型。

  TPU v2 Pod最多配备512个核心,运算速度略慢于v3。例如,当使用265个TPU时,v2 Pod可以在11.3分钟内训练ResNet-50模型,v3Pod仅需7.1分钟。使用一个TPU花费的时间为302分钟。(鼎宏)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01:00,谷歌I/O开发者大会拉开序幕,更多新鲜有趣的内容请锁定新浪科技,我们在PC、wap、微博等多个平台为您带来大会直播报道。为了让您看得明明白白,视频直播包含了中英双语。关注谷歌I/O大会,关注@新浪科技 ,我们不见不散。别忘了收藏以下链接哦:2019谷歌I/O开发者大会综合专题报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