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红杉中国将裁减至多20%员工

传红杉中国将裁减至多20%员工
2019年05月06日 15:54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红杉中国回应裁员传闻:无稽之谈 恶意诽谤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下午消息,路透社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红杉资本中国基金(Sequoia Capital China)计划最多裁员20%,主要因为中国科技行业增速放缓,削减了投资者对投资风险的承担意愿。

  当前,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被普遍视为中国科技领域投资的领头羊。但据一位知情人士称,红杉中国正考虑削减约70名风投专业人员。而另外两位知情人士称,红杉中国将至少裁员10%。

  对此,红杉中国向路透社表示,该公司会定期对员工进行评估,这有可能导致人事变动。红杉中国在一份声明中还称:“在过去的12个月里,我们有13位新的投资专业人士加入红杉中国,这略微增加了我们的员工总数。”

  据路透社称,红杉中国的此次裁员,正值中国政府加强管理债务融资之际。此外,受市场波动的影响,一些上市公司令人失望的回报也让投资者在一定程度上丧失信心。

  数据提供商Preqin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中国风险资本和私募资本管理公司总计筹集了15亿美元资本(用于所有行业的投资),与去年同期的94亿美元相去甚远。

  两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事实上红杉中国的裁员始于今年3月底,主要影响到其科技与传媒、医疗保健、消费者和工业技术团队。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包括一名合伙人、一名董事总经理,以及几名副总裁和助理在内的投资专业人士已同意离开公司。(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