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在剑桥ARM总部附近建芯片厂 2021年投入运营

华为将在剑桥ARM总部附近建芯片厂 2021年投入运营
2019年05月04日 0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早间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华为公司计划在剑桥城外建设一家可容纳400名员工的芯片研发工厂,它将位于英国芯片业的中心地带,距离ARM控股公司总部仅15分钟车程。此举可望为该地区的半导体人才创造强有力的竞争环境。

  目前,华为正处于下一代5G移动互联网的全球风暴之中,公司上下不顾外界阻力,努力争取各国订单。

  华为计划把工厂设在距离剑桥大约7英里的Sawston村,主要业务是开发用于宽带网络的芯片。上周,该公司高管在当地一所中学礼堂向居民们宣布,准备对一家废弃工厂加以改造。

  华为技术研发英国公司高管亨克-库普曼(Henk Koopmans)表示,去年,他已就以3750万英镑收购Spicers(一家建于1796年的文具企业)所有的550英亩土地进行了谈判。

  华为高管告诉当地居民,该工厂将于2021年投入运营,可创造多达400个就业机会。

  华为计划利用旧仓库和甜菜储藏设施的地基,建造一系列建筑设施,其中一些高达25米。该公司敦促参加会议的居民提出他们的报价。华为表示,可以很容易地提供资金,在该地区的未使用区域建设新型医疗中心、公交车站,以及居民们希望拥有的任何设施。

  华为决定在剑桥制造芯片,将为该地区的半导体人才带来强大的竞争。该公司表示,最终可能还会在那里开发人工智能软件。

  ARM控股是英国最大的技术公司,2016年转让给日本软银公司。目前,该公司已投资扩充剑桥地区的员工队伍,以缓解人们对240亿英镑收购案的担忧。ARM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发展,连同高通公司旗下CSR在内的其他本地公司的崛起,已经把剑桥市变成一个专注于芯片设计的技术中心。

  一位华为高管提示说,与旧文具厂相比,芯片工厂的发展将更加顺利。“我可以在汽车后备箱里放上一百万块这样的芯片,而纸制品的运输体积要大得多,”他说。

  上述消息发布前几天,有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将允许华为设备被用于新的5G网络。

  大多数居民对这家工厂持乐观态度。“我们迟早必须与中国合作。我们不能一直阻止它,否则他们会去其他地方,”当地一位营销顾问说。

  华为在英国雇佣了数千名员工,其中约120人在剑桥工作。去年2月该公司曾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向英国投资30亿英镑。华为公司向大学城扩张,正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华为宣布,将把招聘视线锁定在全球顶尖大学毕业生。“我们已经与剑桥大学进行了长期合作,”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他同时指出,该公司正在与英国电信(BT)开展一项为期5年、投资规模高达2500万英镑的合作,为研究提供资金。(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