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调高混合融资额度 最高金额约27亿美元

特斯拉调高混合融资额度 最高金额约27亿美元
2019年05月03日 21:54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昨晚宣布发行混合融资计划后,特斯拉决定提高此次募资力度。5月3日晚间,特斯拉宣布其公开发行的普通股数量将从272万提高至309万,发行价为243美元/股,如果承销商行使全部选择权,这一金额将达到8.476亿美元。

  此外,特斯拉将此次可转换债的额度从13.5亿提高至16亿美元,如果承销商行使全部选择权,该票据的总金额将增加18.4亿美元。按照目前的发行价和可转换债规模计算,特斯拉有望通过此次混合融资计划获得最多约27亿美元。

  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特斯拉称CEO埃隆·马斯克有意认购其中的2500万美元股票,较最初认购的数量大幅提高。该文件还显示,该可转换债的利率为2%,特斯拉将在每年的5月15日和11月15日支付欠款,还款日期从今年11月15日开始。

  在昨天宣布发行混合融资计划后,特斯拉举行了投资者电话会议。会议上,马斯克将宣传重点放在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上,称其能够帮助公司市值达到5000亿美元。在4月22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上,特斯拉公布其自动驾驶技术进展,马斯克称明年计划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届时将有100万辆特斯拉汽车在路上运营。

  但马斯克拒绝回答投资者的一些提问,例如上海超级工厂的动力电池将由哪个供应商提供,特斯拉目前的车辆订单情况等。

  受融资消息影响,特斯拉的股价出现反弹,昨日收涨4.31%,报244美元。目前特斯拉市值为424.1亿美元,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跌幅达26%。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卢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