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犯难谷歌甲骨文侵权案 征求特朗普政府意见

最高法院犯难谷歌甲骨文侵权案 征求特朗普政府意见
2019年04月29日 23: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最高法院今日征求特朗普政府的意见,是否需要对“谷歌要求终止甲骨文Java侵权诉讼”一案进行审理。

  甲骨文早在2010年8月曾起诉谷歌,称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侵犯了甲骨文基于Java平台的几项知识产权,即非法使用了37个Java体系API用于Android操作系统。

  2012年,法庭裁定API不受法律保护,并驳回案件。随后,甲骨文上诉,2018年3月,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庭又推翻了一审。

  接着便是谷歌上诉,但去年8月被驳回。如果谷歌无作为,就要由陪审团决定谷歌最终应支付给甲骨文的费用,后者最初要求支付88亿美元。但今年1月,谷歌要求美国最高法院终止甲骨文的这一诉讼。

  毫无疑问,双方的“你来我往”让最高法院犯了难。为此,最高法院今日向特朗普政府寻求帮助,是否还要继续审理谷歌的上诉。

  对于某些特定案件,美国最高法院有时会向政府征求意见。2015年,法院曾驳回了谷歌此前在此案中提出的上诉,就是因为听取了奥巴马政府领导下的司法部的建议。(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