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 CON CHINA于5月31日召开:打造中国安全极客社区

DEF CON CHINA于5月31日召开:打造中国安全极客社区
2019年04月29日 22:35 新浪科技
(左起:DEF CON创始人Jeff Moss、未来安全CEO王英键、百度安全总经理马杰)(左起:DEF CON创始人Jeff Moss、未来安全CEO王英键、百度安全总经理马杰)

  新浪科技讯 4月29日晚间消息,DEF CON与百度安全召开发布会,宣布5月31日至6月2日,DEF CON CHINA 1.0暨2019第二届DCCB(DEF CON CHINA Baidu)安全行业国际峰会在北京751D·PARK举办。

  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百度安全总经理马杰表示,百度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未来也是一家AI公司,不管是互联网还是AI,里面大量的东西都是跟安全直接相关联的,虽然百度不是以安全为生意,但是整个大的环境直接影响到百度所生存的土壤,“所以我们觉得是应该贡献自己或多或少的力量,去让我们所赖以生存的环境变得更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这是引入DEF CON的原因之一。

  “同时我们看到,不管是传统的互联网安全,还是说AI所面临的安全挑战,都不可能是任何一家公司能解决得了的,也一定是需要社区来一起努力的,而且是以中美为主要参与方的整个大社区。”马杰说。

  据悉,DEF CON是全球安全领域的顶级会议,被誉为安全界 “奥斯卡”,由全极客Jeff Moss创办,迄今已有26年历史。大会共设议题演讲,CTF、HACK VILLAGE、WORKSHOPS等板块。每年夏天,来自全球各地逾30000名安全专家和科技爱好者齐聚美国拉斯维加斯,集中展示全球安全领域最前沿的技术研究成果。CTF(Capture The Flag,夺旗赛)起源于DEF CON,DEF CON CTF也是目前代表全球最高技术水平和影响力的CTF。

  DEF CON 入华:打造中国安全极客社区

  事实上,本届DEF CON CHINA为DEF CON落地中国的第二届。

  2018年5月,百度安全将DEF CON成功引入中国,举办首届大会——DEF CON CHINA Beta,这是DEF CON首次走出拉斯维加斯。经过beta版的验证,2019年DEF CON CHINA正式升级为1.0版。

  DEF CON创始人Jeff Moss在发布会上表示,实际上科技的问题很多时候是关于人与人之间的问题,以及社会的问题,“我们真正寻求的是建立这样一个群体,因为很多时候网络问题就是全球性的问题,我们也需要全球性的机制来加以解决。”

  在谈到中美极客之间的差异时,Jeff Moss表示,极客的精神本质而言都是一样的,但是中美大环境有所不同,在美国,极客们能够适应的环境或者领域更广泛一些,比如医学、汽车等,而从年龄上来讲,中国极客更加年轻化,他们有时候关注的点更加深刻。

  他认为,当下,中国安全极客社区正在进入一个快速成长且国际化的通道,“这片极客之地捕获了我渴望助力发展的创造力,我期待与之走得更远,也期待这个开放、中立的社区能够促进广大极客、安全工作者的交流。”

  会上,Jeff Moss还首次透露了DEF CON CHINA1.0个中细节,不仅涉及经典环节诸如主题演讲、研讨会、极客村、演示实验室等与当下安全热点话题、前沿趋势结合的延展,也涵盖与复古未来主义、艺术理念的跨界延伸。

  马杰表示,“我们的宗旨就是科技点燃未来,我们希望用极客精神、手上所有的技术,去做一些事情,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一点,也希望用我们的技术社区,让这个世界少一点冲突和误解,多一点合作,这是DEF CON CHINA希望给大家带来的。”而遵循着共同的精神准则,DEF CON正在打破国界,“共同打造世界安全社区的中美两极”。

  BCTF赛制升级 冠军直通美国DEF CON CTF

  作为DEF CON CHINA 1.0的重头戏之一,BCTF百度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在今年将迎来升级。

  在发布会上,马杰透露,2019年DEF CON CTF官方组织者Overflow已正式将BCTF列入DEF CON CTF外卡赛,BCTF冠军战队将直接晋级今年8月在美国举行的DEF CON CTF总决赛。

  作为全球范围内知名度、权威性最高的网络安全技术竞赛,经过逾20年的发展和演进,CTF已发展成每年举办近百场的全球性赛事,而DEF CON CTF也被誉为CTF中的“世界杯”。

  而继去年首次引入AI战队、让AI与人类选手实现同场竞技之后,在2019年,BCTF也将在创新赛制方面更进一步,实现在同一平台下由机器人战队独立完成以往在互联网环境中只能由人类团队合作完成的安全对抗行为——“人人对抗”、“人机对抗”等形式扩展至“机器人攻防”,让AI与AI挖掘漏洞,互攻互守。

  马杰认为,AI时代的安全挑战,已不仅限于应对传统安全问题的集中爆发,AI自身的安全性,已超出了我们对于安全边界与框架的传统认知范畴。BCTF则始终聚焦于AI时代的安全问题并挖掘AI在安全领域的技术潜力。

  马杰表示,极客与极客精神并非是舶来品,中国自古出极客,极客精神也同样不分国界。对于当代的中国极客来说,缺乏的不是创造力,而是向外界展示自己水平与创意的高层次渠道。这次助世界最大极客大会落地中国,将会为中国极客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开放舞台。(雪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