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挖角英特尔5G工程师:负责芯片架构

传苹果挖角英特尔5G工程师:负责芯片架构
2019年04月28日 23: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间消息,据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道,苹果公司今年年初曾“挖角”英特尔,将其一名主要的5G调制解调器(Modem)开发人员招致麾下,以强化自家团队的实力。

  该报道援引刚刚被公开的一封电子邮件的信息称,今年2月份苹果“挖走”了英特尔负责开发调制解调器芯片的工程师乌玛山卡·斯亚咖依(Umashankar Thyagarajan)。斯亚咖依的LinkedIn信息也证实了这一点,称他目前在苹果负责芯片架构。

  报道称,在这封电子邮件中,英特尔高管梅萨斯·阿梅加(Messay Amerga)和阿贝 ·乔什(Abhay Joshi)称,斯亚咖依在开发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用于2018款iPhone)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此外,这两位高管同时证实,斯亚咖依还是XMM8160调制解调器项目的主要工程师。众所周知,XMM8160芯片是为未来iPhone开发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

  但本月中旬,在苹果和高通宣布和解消息的几个小时之后,英特尔就宣布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

  昨日曾有报道称,苹果曾考虑收购英特尔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但最终双方谈判破裂。

  斯亚咖依已在英特尔工作7年多,他的离开据说与英特尔开发5G调制解调器受挫有关。在斯亚咖依于2月离职后不久,就有报道称英特尔无法按期完成5G调制解调器的研发。(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