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马云:企业家就是经济领域里面的探险家

直击|马云:企业家就是经济领域里面的探险家
2019年04月23日 11:30 新浪科技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新浪科技讯 4月23日上午消息,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敦煌召开,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主题演讲。

  马云表示,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批商人和探险家就是从丝绸之路走向西亚和欧洲,企业家就是经济领域里面的探险家,做企业是需要相当大的勇气的。

  “不过我们今天做企业和当年的那些穿越沙漠、历尽风险的商人们来比,我觉得他们的勇气要比我们更大一点。但是我认为这就是生生不息的企业家精神,那就是探险的精神。”

  马云指出,甘肃是一个了不起的地方,千百年来就是在这样的自然环境下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生存和发展。“大家都讲现在的经济形势变化很快,其实我在敦煌有一个很大的感触,就是很多东西都是在变化,但是有一样东西是永远不会变化的,就是人类永远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不管你喜不喜欢,挑战总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奇特,总是在那儿。做企业就是面临挑战,做企业就是去解决这种挑战。”

  马云认为,沙漠的环境非常地恶劣,大家都不敢走,但是敢走的人最后就走出了丝绸之路。再恶劣的环境都是有机会的,而困难越大,机会也越大。企业家就是要在困难的环境中学会生存、寻找机遇。(雪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