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汽车沈海寅:集成式创新可让企业短期内出好产品

奇点汽车沈海寅:集成式创新可让企业短期内出好产品
2019年04月22日 17: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2日下午消息,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敦煌召开,在“科技创新的机会与挑战:企业视角”论坛环节,奇点汽车创始人、CEO沈海寅谈到创新时表示,他对创新的理解有两个方面。

  第一,创新有集成式的创新和颠覆式的创新。就像苹果手机刚出来的时候,它的技术点可能原来都有,但是它把这些已有的技术点更好集成在一起,然后能够满足用户自己还没有挖掘到一些需求,产生新的品类、新的市场,“其实这个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创新”。

  而颠覆式的创新,比如在原生技术上的颠覆。沈海寅指出,今天的汽车从传统的燃油车到电动车发展,再从电动车发展成智能电动车,中间其实有无数个创新点构成起来的。这其中有一些原生性的创新,也有集成式创新。

  沈海寅认为,对于企业来讲,如何在短期内推出让用户接受程度更高的,或者世界上没有的产品,核心还在于如何把原有的技术,更好、更理想地能集成起来。

  沈海寅举了一个例子,疲劳驾驶功能通常是通过摄像头对驾驶员眼睛进行监控,这个技术过去已经有了,”但是在我们车上,这个功能不光是疲劳驾驶监控,还能返回信号进行进一步操作,形成一个闭环,比如自动把空调温度降低、风量加大,甚至可以把车窗打开,外面的空气可以进来。”

  沈海寅表示,这就是把已有技术集成起来,给用户提供完全不一样的体验。(雪梅)

相关专题: 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