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汽车沈海寅:行业分工创造新模式 降低创新成本

奇点汽车沈海寅:行业分工创造新模式 降低创新成本
2019年04月22日 15:16 新浪科技
奇点汽车创始人、CEO沈海寅奇点汽车创始人、CEO沈海寅

  新浪科技讯 4月22日下午消息,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敦煌召开,在“科技创新的机会与挑战:企业视角”论坛环节,奇点汽车创始人、CEO沈海寅提到,现在很多行业在逐渐发生一些分工,创造一种新的模式,在未来一定会出现永远没有工厂的品牌。“品牌只需要在产品上做到符合用户需求,其他的环节都可以让专业团队来,这样话会使创新成本可以急剧降低。 ”

  沈海寅表示,过去的环境会希望一家企业从上游到下游通吃,自己做品牌,自己要有工厂和销售。但是后来比如销售被京东、苏宁、国美等企业代替,制造被富士康等代替了。

  “现在很多企业,可能是没有上游的。比如我们做汽车,没有工厂,制造是外包的,在今天可以充分利用社会化资源,团队只需要几百人。”

  沈海寅认为,每件事都有一个专业的团队,都有全球最好的公司在为你做研发,然后把产业链集成起来,就可以做出一个非常好的产品。(雪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