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讽刺美国:咋不禁中国造的腰带,打仗裤子会松哦?

华为讽刺美国:咋不禁中国造的腰带,打仗裤子会松哦?
2019年04月17日 11:09 观察者网

  文/王慧

  美国一直以所谓“安全忧虑”在5G赛道上围堵、打压华为,然而却拿不出丝毫证据。终于,这些站不住脚的说辞激怒了华为网络安全官、英国政府前首席信息官萨福克(John Suffolk)。

  萨福克直言,美国声称的“安全问题”极其荒谬,咋不把中国制造的裤腰带也给禁了呢,怕部队裤子掉到脚踝打不了仗吧。美国根本不是出于安全理由,而是为了垄断市场。

  据“今日俄罗斯”(RT新闻网)16日报道,萨福克在深圳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称美国应该直面竞争,这样才能让本国民众真正受益。

  这位网络安全官在会议上剑指美国,称美国的技术才是世界真正的安全威胁,美国联邦安全局进行的大规模的监控项目,斯诺登已经曝光过了。

  萨福克指出,美国满世界围堵华为根本不是担忧所谓“信息安全”问题,而是想在5G技术领域垄断市场,铲除对手。

3月7日,华为正式起诉美国政府发布会现场,萨福克(中) @东方IC3月7日,华为正式起诉美国政府发布会现场,萨福克(中) @东方IC

  “(美国)真正害怕的是什么?是中国?还是更先进的技术?”

  “美国先说要公开竞争,然后宣布‘华为,你不能在美国干了,你被禁了。’我认为,美国应该直面竞争,直面竞争才能让美国民众从中受益。” 萨福克说。

  对于美国所谓的“安全忧虑”,萨福克认为,这很荒谬,美国的言论只会“轻视”那些真正的安全问题。

  “我就等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回来,说我们把中国制造的裤腰带给禁了,因为这是个安全问题。部队的裤子掉到脚踝,也就不能打仗了。”

  萨福克承认,让华盛顿相信华为没有安全威胁很难,“我们只能说,‘来吧伙计们,你们想来看就来看,想来测试就来测试,想核查我们也欢迎。我觉得,我们没办法做到更多了。’”

  此外,负责推出5G项目的华为另一位高管彼得•周(Peter Zhou)指出,美国的政客对技术“一无所知”,他们根本不知道其中的运作模式,我经常“像给我家孩子一样给他们解释”。

  华为一直以来屡遭美国“针对”,如今已开始发出有力“反击”。 “你违宪了!”今年3月华为正式宣布起诉美国政府,采用法律手段展开激烈“交锋”。

  3月7日,华为已宣布针对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第889条的合宪性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这一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制条款的实施。

华为高管手持折叠屏手机Mate X,起诉美国政府华为高管手持折叠屏手机Mate X,起诉美国政府

  在国际上,美国拉拢盟友围堵华为的行动也已经受挫。美国的盟友们纷纷“倒戈”,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选择使用华为设备。《华盛顿邮报》称,美国已经开始准备“B计划”。

  对于美国的“B计划”,韩国《东亚日报》4月3日刊文称,美国在华为迅猛的增长势头面前终于“低头”。美国在看到“反华为同盟”并未有预想般顺利时,立即转变了态度,开始接受未来将是华为时代这一现实并积极应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