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大革命》或能为重建巴黎圣母院提供帮助

《刺客信条:大革命》或能为重建巴黎圣母院提供帮助
2019年04月16日 16: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下午消息,据《休斯顿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网站报道,法国总统埃马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承诺将重建巴黎标志性的圣母大教堂。

  本周一,该教堂被大火烧毁。分析人士称,重建这座复杂的法国哥特式大教堂肯定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可能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

  但有人在Twitter上指出,重建工作可能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因为这座地标详细的3D地图在最近几年刚刚被制作出来。

  博士生汉娜·格罗奇-贝格利(Hannah Groch-Begley)还分享了艺术史学家安德鲁·塔隆(Andrew Tallon)的作品。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塔隆通过使用激光扫描仪创建了一个完美无瑕的大教堂的数字模型。

  塔隆教授使用激光三脚架,在教堂内外的50多个地方进行数据采集。这些激光束不断扫描大教堂内部结构,测量扫描仪与其撞击的每个点之间的距离。每个测量用一个彩色圆点表示。这样逐步累积、建立起大教堂的3D图像。

  塔隆曾表示:“如果每项工作都执行到位,扫描的精确度在5毫米以内。”

  不幸的是,据贝格利称,塔隆教授已于去年11月去世。

  值得庆幸的是,塔隆的3D图像并不是我们重建巴黎圣母院的唯一的依靠。一个不太可能的英雄出现了:电子游戏《刺客信条》(Assassin‘s Creed)。

  《刺客信条》系列一直以游戏中建筑物的精细程度而备受称赞,而游戏工作室育碧也一直致力于重现时代真实建筑物的原貌。据曾参与过游戏设计的卡萝兰·慕斯( Caroline Miousse )称:在《刺客信条:大革命》游戏制作过程当中,她曾经花费了两年时间来还原巴黎圣母院的原貌,其细节程度已经触及到了每一块石头。

  还有其他方面的一些好消息,例如,大教堂内的许多文物得以幸免。上周四,有16座宗教雕像被从山顶上移走,这是一个多世纪以来第一次被带去清理,并因此逃过了大火。

  当地时间15日,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有800多年历史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根据法国消防部门的消息,当地时间15日下午6点50分左右,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屋顶上冒出火焰和烟雾。

  晚上11时35分,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正在寻求国际帮助,以恢复重建巴黎圣母院。晚上12时35分,大火仍在继续燃烧。(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