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准备给Model S/X换上新电机 和Model 3相似

特斯拉准备给Model S/X换上新电机 和Model 3相似
2019年04月06日 15: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6日下午消息,特斯拉正在开发新电机,它们引入高效永磁磁阻系统,Model 3使用的正是这种电机,特斯拉准备将新电机装进Model S和Model X。

  一季度,Model S和Model X销量锐减。升级硬件,调整设计,也许可以影响需求。去年曾有报道说,特斯拉准备在2019年下半年调整汽车内部设计。最新消息又说,特斯拉准备给Model S和Model X装备更强的传动系统。

  知情人士透露,在最近的Model S和Model X软件更新中,特斯拉开始提到新电机。

  新电机代号叫作Raven,是永磁磁阻电动机,就像Model 3电机一样。多年来,Model S和Model X一直使用交流感应电动机,不过2017年Model 3推出时,特斯拉开始转向永磁磁阻电动机。

  为什么要更换电机呢?特斯拉首席电机设计师康斯坦丁诺斯·拉斯凯瑞斯(Konstantinos Laskaris)去年接受采访时曾经解释过。按照他的说法,得益于磁体的预励磁(pre-excitation),永磁电机效率会有一些提升;如果是感应电机,在磁链调节(flux regulation)方面很完美,可以优化能效,在汽车上两种系统都很好。Model 3之所以选用永磁磁阻电动机,主要是因为出于成本、续航里程、性能的综合考虑,它更合适。

  Model 3之所以拥有出色的续航里程,高效电动机功不可没,贡献比大家预想的更大。知情人士透露说,Model 3电机的效率可以超过97%,Model S和Model X电机大约只有93%。

  如果交通不顺畅,汽车走走停停,新旧电机的差异更加明显。电池不变,给Model S、Model X换上新电机,可以让续航里程增加最多几十英里。

  什么时候特斯拉才会将新电机装进Model S和Model X?不是很清楚,不过知情者透露说,可能很快。

  除了电机,特斯拉还会升级其它硬件,让Model S和Model X充电速度进一步提升。

  一季度Model S、Model X销量下滑很明显,升级硬件可以刺激销售。马上就会有一批新电动汽车闯进市场,升级能让特斯拉汽车保持竞争力,与奥迪e-tron、保时捷Taycan更好竞争。(德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