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初步报告:飞行控制系统故障导致飞机坠毁

埃航初步报告:飞行控制系统故障导致飞机坠毁
2019年04月05日 00:1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获得的一份埃航空难初步报告显示,因飞机迎角传感器受损,由此产生的错误数据触发了自动防失速系统(MCAS),正是该系统在飞机爬升过程中一直发出错误的指令,最终导致飞机不受控制而坠毁。

  报告内容指出,航班飞行员在整个6分钟的飞行期间几乎都是在与飞机自动调整系统“作战”。飞行员曾连喊三声“拉起”,并告诉副手使用操纵舵使飞机保持平稳,但最终因为飞机向下力太大,飞机无法被稳定最终坠毁。

  报道称同时指,埃航空难的原因与印尼狮航空难事故有明显的相似之处。

  CNN分析称,这可能对波音公司造成重大打击,因为波音正努力争取该款飞机重新投入使用。

  载有149名乘客与8名机组人员的埃塞俄比亚航空ET302号航班当地时间3月10日早晨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内罗毕途中坠毁。埃航新闻发言人称,飞机乘客来自33个国家,事故中没有生还者。

  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生空难后,波音该型号飞机在全球被停飞。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波音公司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更新软件、纠正MCAS系统漏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