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拟发射3000多颗卫星 为全球提供宽带接入服务

亚马逊拟发射3000多颗卫星 为全球提供宽带接入服务
2019年04月04日 23:40 新浪科技
贝索斯贝索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晚间消息,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据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显示,亚马逊计划组建一个由3000多颗卫星组成的网络,为全球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该项目被称为“Project Kuiper”,将由3236颗卫星组成,旨在为全球用户提供互联网宽带服务。

  亚马逊一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向CNBC表示:“这是一项新举措,旨在组建一个低地球轨道卫星网络,为世界各地没有没有宽带连接的社区提供低延迟、高速的宽带连接。”

  该发言人还称:“这是一个长期项目,致力于为数千万缺乏基本宽带互联网接入的人们提供服务。我们期待着与拥有共同愿景的公司在这一倡议上建立合作关系。”

  毫无疑问,建造、发射和运营这些卫星需要大量资金,可能达到数十亿美元。但对于亚马逊而言,这似乎不是问题。该公司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已经承诺,每年为旗下“蓝色起源”(Blue Original)火箭发射公司提供逾10亿美元资金。

  在此之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公布类似的计划,拟在2024年之前将通过“猎鹰9号”火箭发射4425颗小卫星,组建卫星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低廉的宽带服务。(李明)

亚马逊卫星宽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