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下禁令:要求中智行停止侵犯文远知行商业秘密

美法院下禁令:要求中智行停止侵犯文远知行商业秘密
2019年04月04日 08: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早间消息,无人驾驶技术的竞争充斥着阴谋和背叛。最近,硅谷一起商业机密案件中发布的禁令就表明了这点。

  能率先将自动驾驶技术推向市场的公司将成为交通技术领域最具颠覆性的力量,将获得数万亿美元的商机。因此,文远知行(原景驰科技)投资了数百万美元,雇佣最好的工程师来开发这项技术。

  这也是行业目前的竞争形势,谷歌特斯拉苹果和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都在全力参与竞争,向其中投入巨资。

  文远知行正在取得进展。近期的视频显示,该公司的汽车有着先进的性能,包括无人驾驶,平稳地加速和制动,避让行人和变道超车。

  文远知行提到,该公司前硬件总监黄坤(Kun Huang,音)使其有能力与硅谷一些巨头竞争。然而,黄坤最近的行为令文远知行的高管和股东担心,他们曾经看好的高管已经变成叛徒,并携带该公司私有的代码潜逃。

  他们的理论是可信的。美国地方法官爱德华·达维拉(Edward Davila)已向文远知行提供针对黄坤和他新公司中智行科技和AllRide.AI的初步禁令,要求黄坤和中智行交出包含文远知行资料的所有相关电脑、U盘和其他材料。黄坤被指控在2018年从文远知行离职前下载了这些资料。

  达维拉在周一发布的28页禁令中写道:“就在黄坤将自己联想笔记本的文件复制到566设备的同一天,他删除了联想笔记本的多个文件,清空了网页浏览历史,并擦除了文远知行提供的MacBook的硬盘。法庭认定,在类似情况下,从电脑中删除文件就是不当使用商业机密的证据。”

  很明显,2018年时黄坤对于在文远知行的工作感到不满。此前,该公司CEO王劲由于文远知行和前雇主百度之间的另一起商业机密纠纷而离开文远知行。

  自王劲2017年加入文远知行以来,该公司取得了快速进展。文远知行获得了投资者的4500万美元投资,并将这些资金分配给开发深度学习技术的工程师。

  黄坤表示,在王劲从公司离职后,投资开始枯竭,士气变得低落。因此,黄坤开始寻找新机会,并成立了两家关联的公司中智行和AllRide。

  达维拉表示:“AllRide和中智行之间的确切关系不清楚。”但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出于这项动议的目的,文远知行已经证明这两家实体有着足够的联系,在这项动议中可以将它们合并考虑”。

  然而在从文远知行离职之前,黄坤从公司的中央计算机拷贝了1192份文件至U盘,该U盘被法庭称作566设备。文远知行表示,黄坤下载的文件中至少有5类是关于该公司无人驾驶技术的私有文件。

  就在他将这些文件下载到566设备的同一天,黄坤从个人笔记本删除了大量文件,清理了浏览历史,同时清空了公司提供电脑的整个硬盘,安装了新的操作系统。

  达维拉认为,总体来看,这样的行为足以表明,文远知行可以在商业机密指控中胜诉。

  在黄坤于2018年8月13日从文远知行离职后,这名软件工程师接受了AllRide和中智行的工作。大约6周之后,即10月底,黄坤代表中智行出现在南京的一场活动上,当时他试图为这家新公司融资。

  在活动上,他展示了中智行汽车的视频,这些产品有着与文远知行汽车类似的先进性能,包括无人驾驶、平稳的加速和制动等等。文远知行的专家马修·沃尔特(Matthew Walter)表示,这款汽车使用的雷达元件位于车顶的前部中心,完全是文远知行的独有设计,因为大部分其他公司都会将雷达安装在前保险杠或后视镜上。

  达维拉表示:“沃尔特认为,在从黄坤离职到参加该活动的10个星期内,独立开发这样的技术是不可能的。”

  因此,达维拉将初步禁令扩大至AllRide、中智行和黄坤。

  文远知行还要求达维拉禁止王劲讨论文远知行。文远知行认为,在离职后,王劲一直在向潜在投资者诋毁公司,导致了投资的减少,以及黄坤的离职。

  达维拉说,他没有看到足够证据将初步禁令扩大至王劲。“法庭没有看到,在针对王劲的诽谤指控中,文远知行有足够的依据。”

  根据达维拉的判决,黄坤、AllRide和中智行不得使用被控从文远知行获取的任何代码,必须在14天内提供电脑、U盘,以及其他与本案相关的材料。(维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