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一季度交付6.3万辆 Model 3交付5.09万辆

特斯拉一季度交付6.3万辆 Model 3交付5.09万辆
2019年04月04日 08: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周三宣布,第一季度交付了大约6.3万辆汽车,低于分析师预计的7.6万辆交付量环比下滑31%。该公司还表示,第一季度大约生产了77100辆汽车。同时特斯拉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将遭受负面影响。

  特斯拉同时重申了2019年全年的车辆交付目标,即36万至40万辆。此外,目前大约有10600辆汽车正在交付给客户的途中,这表明中国和欧洲的需求出乎意料地强劲。

  在消息发布的几小时后,特斯拉股价几乎没有变动。

  按型号细分,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了大约50900辆Model 3和12100辆Model S和X。Model 3的产量为62950辆,而Model S和X的产量为14150辆。

  投资者此前已经预计,第一季度市场对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需求会下滑,因为购买者无法继续享受到全额的联邦税收抵免,同时该公司的豪华车产品线需求下降。

  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克纳西(Toni Sacconaghi)在上周五的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不认为,美国的需求放缓令人意外或者值得警惕。”他指出,2018年下半年,特斯拉定价最高的Model 3车型占售价4万至6万美元轿车销售的33%。根据FactSet统计的数据,作为特斯拉最受欢迎的车型,Model 3去年的平均售价为5.7万美元。

  第一季度的数据还反映了,在美国联邦政府减少税收抵免之后,市场对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需求。从1月1日开始,特斯拉汽车购买者可以享受的税收抵免减少一半,至3750美元。

  通过发布备受期待的低价版本Model 3,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希望刺激市场需求。3月14日,他还发布了特斯拉的跨界车型Model Y。目前特斯拉正在销售的3款车型中的2款是轿车,但消费者更喜欢跨界车、SUV和皮卡。(维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