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业否认黄光裕提前回归 国美系个股早盘均下跌

多家企业否认黄光裕提前回归 国美系个股早盘均下跌
2019年04月02日 09:54 第一财经

  原标题:黄光裕提前回归?多家企业否认,国美系个股早盘悉数下跌

  4月2日,国美系个股开盘集体下跌,随后股价有所回升,截至发稿,国美通讯跌4%,山东金泰跌逾1%,中关村低开近4%。

  4月1日午后,根据媒体报道,国美零售投资关系总监李虹在香港向媒体透露,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将于明年出狱回归,“我们一直向他汇报战略转型的进展,他回归后可能会进度更快。”

  受此消息影响,国美系的股票当日上演了躁动,A股的国美通讯、中关村及山东金泰,港股市场的国美零售和国美金融科技均上演了飚涨。

  不过,本次的传闻最终迎来了辟谣,国美李虹回应称,媒体听错了,黄光裕2021年出狱,没有变化。

  当晚,国美系A股上市公司国美通讯发布公告正式辟谣的同时还给当日追高买入的投资者送出了一颗炸雷,让相关的投资者难眠——其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龙脊岛没有获悉任何有关黄光裕先生出狱的相关信息,同时宣布大幅下修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亏损3.5亿-4.5亿元,较此前预亏的2.5亿-3.5亿元,上限亏损再增1亿元。

  至于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国美通讯解释为主要来自子公司商誉减值,具体涉及公司2016年收购德景电子形成6.18亿的商誉,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35.58%,但是如今德景电子承诺期累计未完成业绩承诺,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已经就商誉减值做出初步认定,预计将计提减值2亿元左右。这种业绩大亏的模式,在2018年A股年报中很是普遍,一方面是A股上市公司过去过于随意并购带来的恶果,另一方面是涉财务大洗澡的嫌疑。

  同日,国美零售和山东金泰也纷纷发布了澄清公告。

  国美零售表示,注意到近日的媒体文章报导了本公司控股股东黄光裕的新闻,有关报导在互联网上广传并引起市场猜测及关注。谨此澄清,本公司从未自任何渠道收到有关黄光裕出狱的任何通知,有关黄光裕获释的任何资料仅应以有关司法机构或本公司作出的正式公告为依据。

  山东金泰则表示,公司实控人黄俊钦系黄光裕的胞兄,黄光裕与公司不存在股权关系,公司和公司控股股东也未获悉任何有关黄光裕出狱的有关信息。

黄光裕国美股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