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对14家创企投资1.17亿美元 包括2家中国公司

英特尔将对14家创企投资1.17亿美元 包括2家中国公司
2019年04月02日 10: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2日上午消息,据科技媒体ZDnet报道,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周一宣布,将对14家创业公司投资1.17亿美元。这些创业公司涉及领域包括人工智能、交流通讯、制造和医疗等。巨额投资代表了英特尔资本最近新制定的战略,即在投资的创业公司中占据更大型更具有战略意义的地位。

  作为英特尔集团的全球投资部门,英特尔资本通常每年对各个新兴技术领域的创业公司投资3亿到5亿美元。在一份声明中,英特尔的高级副总裁兼英特尔资本的总裁温代尔·布鲁克斯(Wendell Brooks)称,今年的投资代表了将在未来几年变得越来越重要的领域,这些领域将成为构建更智能、更紧密联系的社会的关键

  以下为获得英特尔资本投资的创业公司:

  人工智能

  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的SambaNova Systems,旨在构建一个高级系统平台,以运行各类AI应用程序。

  位于中国上海的Cloudpick Limited,开发智能无收银员店铺,为消费者带来取货即走的购物体验。

  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的Untether AI,旨在开发超高效、高性能的AI芯片。

  位于中国珠海的Zhuhai EEasy Technology Co. Ltd.,提供AI SoCs

  交流通讯

  位于美国加州圣克克拉的Pixeom,提供优质的计算机软件平台,可在本地协调云计算功能。

  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的Mighty Networks提供的平台,可允许品牌和企业在上面支持社区、内容、在线课程和订阅商务。

  位于英国吉尔福德的Polystream,提供软件定义成像技术,是交互式图像内容能够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进行流式传输。

  位于美国加州佩塔卢马的Tibit Communications,正在开发下一代设备,为家庭、办公室或蜂窝基站提供宽带入径,从云端到用户进行虚拟管理。

  医疗健康

  位于美国加州圣迭戈的Reveal Biosciences,开发了ImageDX,专门的数据驱动的病理学深度学习平台。

  位于美国德州休斯顿的Medical Informatics Corp,是一家基于软件的监控和分析公司。

  颠覆型制造

  位于美国加州库比蒂诺的OnScale,提供按需可扩展的工程仿真软件。

  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的Landing AI,由吴恩达创办,为制造业和农业等行业提供人工智能驱动的SaaS解决方案和AI转型方案。

  位于以色列海法的protean Tecs,开发用于电子系统的通用芯片遥测技术。

  位于美国加州罗斯维尔的Qolibri,正在开发突破性的专有解决方案,以解决半导体亚组件中的问题。(小白)

英特尔投资创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