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工业互联网既不姓工也不姓互 是新生命的诞生

李颖:工业互联网既不姓工也不姓互 是新生命的诞生
2019年03月31日 14:23 新浪科技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数字中国联合会常务理事李颖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数字中国联合会常务理事李颖

  全程直播:直击2019中国IT领袖峰会:马化腾李小加等共话5G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上午消息,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今日举行,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数字中国联合会常务理事李颖发布《中国IT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经过5年发展,中国ITII指数由61.5分提高到了76.3分,由第二梯队末位提升至第二梯队中游水平。

  李颖表示,中国IT产业呈现出产业实力全面提升、产业创新活跃释放动能、产业环境持续优化等趋势。据李颖透露,抖音贡献了字节跳动收入的60%。

  在李颖看来,工业互联网既不姓工也不姓互,是新生命的诞生,目标是充满希望的。要发挥中国制度优势和市场优势,联合攻坚克难。她表示,从消费互联网到工业互联网代表了融合的进一步是深化,“工业互联网是充满希望的产业,但要一步一步做,才能走向美好未来。”

  据介绍,该报告从2014年开始构建IT产业评价体系,今年已经是第五年。ITII指数模型从产业实力、产业创新、产业融合和产业环境四个一级指标,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个角度,选取能力型指标和效果型指标,对美国、日本、中国等8个国家IT产业发展进行综合评价。(泽宇 夏奎)

相关专题: 2019中国IT领袖峰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