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闼黄晓庆:5G时代充满想象力 创业者有可能颠覆BAT

达闼黄晓庆:5G时代充满想象力 创业者有可能颠覆BAT
2019年03月31日 12:03 新浪科技
达闼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达闼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

  相关新闻:直击|黄晓庆:5G时代运营商要从带宽销售变成收入分成

  全程直播:直击2019中国IT领袖峰会:马化腾李小加等共话5G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上午消息,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今日举行,在“5G时代:未来通信颠覆性创新”的主题对话中,达闼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发言称,5G是机器人时代,移动互联网的交互方式一定会发生改变,5G时代,创业者有很大的机会可能颠覆BAT 。

  黄晓庆表示,从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是从鼠标到触摸屏,下一个时代,一定不是一个屏幕时代。那5G时代是什么?她是机器人时代。“目前,人机互动已经改变,以后都是机器人跟着我们,我们还用手机吗? ”

  他指出,当交互方式改变,以前的移动广告、娱乐方式都会改变,创业者在5G时代下,完全有可能颠覆BAT。未来充满想象力,只不过我们还没能力看到。(夏奎)

  以下为相关速记:

  黄晓庆:从互联网的角度来说,我是亲眼看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而且我也亲自参与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重要的创新,我个人也预见了很多事情的发生。实际上我们人类完全从我们对信息的使用和对生产力提高的基础上经历了两个很重要的过程,第一个过程是PC时代,PC基本上是固定的。第二个过程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体验从用鼠标走向了触摸屏。下一个时代,乔布斯在生前的时候就讲下一个时代是不会使用屏幕的时代,乔布斯收购了siri,他说下一个时代不是屏幕的时代。我个人认为5G时代要解决这个问题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就是机器人时代,现在智能音箱已经开始朝这个方向努力了,很多人家里炒菜的时候缺了葱姜蒜跟Alexa说给我买点葱。未来我们走出去,如果有一个机器人跟着我们当跟班,我们还会用手机吗?我们肯定不会用手机了。从这个角度就可以发现,广告会改变,互联网公司靠什么?靠广告。娱乐也可能会发生改变,但是我们不会停止看屏幕,但是我们肯定会在新的互动时代,可能和机器人打牌打麻将,这种娱乐肯定会改变。在新的用户体验驱动之下,我认为颠覆腾讯阿里,这种新的商业模式会出现很多。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有一些新的技术,比如区块链的技术,它能够把传统很集中化的东西变成分布式的,这种情况下会不会出现一些可能不需要很多基础设施就能产生很大的社会效应呢,新型的互联网公司呢?完全有可能。

  我们过去主要是消费级的互联网应用,未来可能会有医疗级的互联网应用,会有服务级的互联网应用。这些新型的互联网从某种意义上讲完全是空白,这里面的商业模式和应用实际上充满了想象力,但现在我们都还没有看到任何东西。

相关专题: 2019中国IT领袖峰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