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黄晓庆:5G时代运营商要从带宽销售变成收入分成

直击|黄晓庆:5G时代运营商要从带宽销售变成收入分成
2019年03月31日 11:20 新浪科技
达闼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达闼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

  全程直播:直击2019中国IT领袖峰会:马化腾李小加等共话5G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上午消息,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今日举行,在“5G时代:未来通信颠覆性创新”的主题对话中,达闼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发言称,5G是为机器人时代设计的。

  黄晓庆表示,3G没有成功颠覆用户传统的使用习惯,4G颠覆了,而5G时代带来的是100倍的网络能力的提高。

  5G时代,只是卖带宽赚不了钱,核心是要颠覆我们传统意义上对网络的使用,也就是说要寻找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时代的对5G的需求。

  黄晓庆还提到,全球的移动运营商,作为社会重要的基础设施,今天都遇到困境,成长乏力,运力不断输出。外界都希望运营商建立网络,但是运营商建了网络后没有增长、利润、动力。

  而问题的关键则在于互联网,因为互联网时代产生的商业模式是:运营商卖带宽,互联网吃流量。流量会越来越增加,但是带宽增加了,速度却没增加。

  黄晓庆认为的解答方案是:5G时代,运营商要改变商业模式,从带宽销售,变成收入分成,这会给运营商带来很大的发展机会。(雪梅)

相关专题: 2019中国IT领袖峰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