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朱民:AI对气候变化影响很大 助力北京降低雾霾

直击|朱民:AI对气候变化影响很大 助力北京降低雾霾
2019年03月31日 10:24 新浪科技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

  相关新闻:

  直击|朱民:三个外生变量为AI发展提供波澜壮阔的舞台

  朱民:中国提出2030年纯电动和混动车要占到40%

  直击|朱民:AI是科技的最终未来 会改变人类本身

  全程直播:直击2019中国IT领袖峰会:马化腾李小加等共话5G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上午消息,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今日举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发表以《世界经济三大断裂变化和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为题的演讲,他表示,未来人工智能有10大技术模块,包括机器视觉、语音和声音感知、自然语言处理、搜素、信息处理等。

  朱民表示,AI帮助制造业自动化,人工智能在研发运营销售已非常普遍,在各个过程几乎已十分成熟。在朱民看来机器人的发展是未来很大的空间。

  “人工智能第一次将制造业三个维度打通,帮助工厂平台架构、产品生命周期、供应链实现智能化”,朱民认为,未来新产品都会成为苹果手机一样的产品,而不是通过调研得出的产品。

  朱民称,“智慧物流业的额平台和数字化运营还在发展,这个前景很大。”

  朱民表示,人工智能对气候变化影响很大,能提高更好的解决方案,能够更准确预测气温,同时,AI还助力北京降低雾霾。(泽宇)

相关专题: 2019中国IT领袖峰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