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马化腾:5G能助AI落地 AI可令5G在使用中更高效

直击|马化腾:5G能助AI落地 AI可令5G在使用中更高效
2019年03月31日 09:58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直击|马化腾:5G和AI双核驱动下 各行业门槛正在降低

  全程直播:直击2019中国IT领袖峰会:马化腾李小加等共话5G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上午消息,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今日举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演讲,主题是“5G与AI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发展”。

  马化腾提到,5G能帮助更多的AI落地,而AI可以令5G在使用中更高效更灵活,边缘计算变得更加重要。而5G商用可能会带来一个全新的产业互联网。

  马化腾表示,互联网产业正在与实体产业不断融合,变成一个命运共同体。企业也在数字化转型,他们常问安不安全,过去数据是一个孤岛,产生了安全问题,这是传统企业过去面临的问题。

  目前,腾讯正在加大科研投入,成立了人工智能等多个实验室。

  此外,马化腾表示,资本对于互联网的追逐是有周期性的,去年可能比较热,今年比较冷静,但产业互联网的春天才刚刚开始。中国的创新红利还在,而且有很大的潜力。(雪梅)

相关专题: 2019中国IT领袖峰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