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不依赖硬件赚钱 看好5G在IoT领域的运用

雷军:小米不依赖硬件赚钱 看好5G在IoT领域的运用
2019年03月28日 18: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8日下午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办,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出席“5G:物联网的成就者”分论坛并参与讨论。

  当被问到,很多人说小米是一个终端公司,在5G时代,小米还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吗?

  雷军表示,小米在创办之初就是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模式,去年我们财报里硬件利润低于1%,我们不依赖硬件赚钱。

  雷军提到,前几年苹果发布了他们的战略,这个词跟我们创办之初提的一模一样。正是因为这种思路,我觉得小米也很好地赶上了移动互联网这一波的浪潮,获得了高速的成长。因为在过去这些年中,我们连接了超过1.4亿台的物联网的设备,在消费类领域这个数字排名全球第一,加上AI和5G,我相信小米的战略会获得长足的发展。

  谈到5G关键词,雷军表示,我觉得5G对各行各业都会有巨大的推动,对我来说第一个是手机,明后年会迎来5G手机的换机潮,第二个是5G会推动物联网的发展,是物联网的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云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