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解密即将上市创企Zoom盈利动力:研发主力在中国

美媒解密即将上市创企Zoom盈利动力:研发主力在中国
2019年03月27日 09:44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提交上市申请 已实现盈利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早间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与多数筹备上市的科技公司不同,视频会议创业企业Zoom已经盈利,而它的一大关键盈利动力就是中国的庞大工程团队,那里的工资水平低于美国。

  Zoom在中国拥有庞大的研发团队,帮助其节约了大量成本。这也得益于该公司CEO袁征的中国背景,同时反映出快速增长的科技公司内部越发流行的战略。

  Zoom在上周的IPO招股书中披露,其多数产品开发人员都位于中国。Zoom在中国设有多个研发中心,拥有500多名员工,大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30%、非美国员工总数的70%。

  “我们的产品开发团队主要位于中国,那里的人力成本低于其他很多地区。”Zoom在招股书中写道,“如果我们不得不把产品开发团队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地方,可能会遭遇运营成本上升等问题,从而对我们的营业利润率和业务产生负面影响。”

  在截至1月31日的财年内,Zoom投入3300万美元研发费用,约占其总营收的10%。这一数字远低于其他商业软件开发商,甚至不到同类企业中位数的一半。例如,Atlassian的研发费用占营收的40%以上,Zendesk和Hubspot也都超过20%。

  这也帮助Zoom实现了760万美元净利润,这还是在将过半营收用于销售和营销领域之后。该公司同期营收增长两倍,达到3.305亿美元。

  “Zoom的一大关键盈利驱动力就是劳动力市场套利。”红点创投的Tomasz Tunguz在博文中写道。

  Zoom尚未对此置评。(书聿)

Zoom视频会议I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