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虽然我钱不多,但是我很幸福

董明珠:虽然我钱不多,但是我很幸福
2019年03月27日 20:03 新浪财经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

  新浪财经讯 “2019博鳌新浪财经之夜·如是夜话”3月27日在博鳌举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出席并演讲。她直言,生活水准提高不是唯一的幸福,“那些富翁有几百亿,他不一定幸福。虽然我钱不多,但是我很幸福。”

  董明珠称,美好生活分为两方面,一个是物质,一个是精神。“如果我们完全被物质所崇拜或者我们完全是被物质所俘虏的话,没有精神世界的世界,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谈上是幸福。”

  从物质方面来讲,幸福程度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感受。董明珠小的时候家里有一个风扇,左邻右舍都很羡慕,后来有了自行车,再到后来80年代初的时候,那时想嫁人一定要“三转一响”。但是今天我们随便一个年轻人都可以开着一个车去上班。她直言,“幸福这个东西是没有止境的。”

  但她表示,随着我们的科技发展、技术的升级,消费生活水准的要求提高,这不是唯一的幸福。“我还是认为人的幸福是来自于精神的幸福、价值所在。你看那些富翁有几百亿,他不一定幸福。虽然我钱不多,但是我很幸福。”

  “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9万员工,我现在已经开始在建设,每个员工的两房一厅,这些员工他们幸福就是我的幸福。”董明珠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董明珠物质博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