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尹世明:清洁的数据并不是AI的前提

百度尹世明:清洁的数据并不是AI的前提
2019年03月27日 09:25 新浪科技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百度副总裁尹世明

  新浪科技讯 3月27日上午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海南博鳌举办,百度副总裁尹世明出席“‘AI+时代’来了吗”论坛并参与讨论。

  尹世明表示,我们今天看AI的方式和过去不一样了,因为今天,计算力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海量的数据并不是清洁的,过去或许是垃圾进、垃圾出,但今天,我们如何处理好哪些未清洁的数据,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尹世明认为,AI基于一些有噪音的数据,也依然可以生成一些模型。今天的AI是非常自然的,无论边缘或者云端,因为超级的计算力与数据,我们得以充分地计算,所以,数据其实是最重要的,清洁的数据并不是AI的前提,没有这么严格。

  关于AI的发展,尹世明提到,我们在说AI时,正在看到一整套产业链的诞生。AI的分发从云端到设备,其实是需要计算基础设施的改变的。此外,我们还需要数据的标识。

  相应地,百度在山西太原建立了数据标签中心,算法科学家会生成相应的算法,加上AI、大数据,百度称之为“ABC”。尹世明称,把A、B、C加起来,理想会变成现实。(李楠 何畅)

  以下为官方速记:

  吉娜·史密斯:历史学家看工业革命的时候,他会说人们先受到伤害,然后跟上社会的步伐,现在对于AI可能也是处于这么一个关键点。那大家有没有一些什么问题吗?

  尹世明:说到教育,这是非常重要的,我的大儿子就会用百度去找投篮的图片,其实计算机科学,也可以帮助我们在未来用其他方式去面对AI,不管是创建新的工种,还是事业。在中国有很多制造业的工作,比如说要进行质检,有了计算机视觉,我们就可以改变现有的质检的操作,可能一个解决方案,或者是一个计算机视觉的眼睛就可以顶十个人,可以减少90%的劳动力,这对行业是非常新的东西,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一方面的趋势。

  吉娜·史密斯:我们要讨论狭义的AI和广泛的AI,我想问一下尹先生,一月份的时候百度宣布要开放云系统,把百度云进行扩展,那这个的话,还会涉及到边缘计算的问题,14亿的设备把智能从云端转向边缘,这些大的AI相关的问题是怎么设想的呢?

  尹世明:把AI变成应用,需要一整套的产业链来提供支持,比如说边缘计算,要有云计算的能力加上边缘计算的能力,这样子才能端到端的设备,我们的基础设施需要改变,另外一个我们的数据,我们需要数据标识的工具,所以我们建立了一个巨大的数据标签的中心,必须是要给数据做标签,无论是语音的,还是算法的,我们现在已经在太原建立了一个巨大的数据标签的中心,我们有算法的科学家,数据的科学家去生成AI的算法,我们把它叫做ABC,首先要有大数据的处理能力,云计算的处理能力,把ABC加起来,就可以把AI从一个理想变成一个现实。

  吉娜·史密斯:我自己对AI是充满乐观的,AI只是一种技术,为人类服务,这是肯定的。今天我们很多的所提出的担忧,现在正在得到解决,比如说数据处理,我们有新的数据,大家共同的处理现有的这些数据,我们现在应用新的技术来解决我们的担忧,比如说对于数据,对于AI的目标的担忧,所以我相信AI肯定会更好的服务人类,创造更多的价值,来奉行人类信仰的价值。

  尹世明:我们有多方数据计算的技术,不用接触任何的个人的数据,你也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做很多的事,所以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可以消除我们的担忧,利用AI的优势。

尹世明数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