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九城与法拉第未来签约建合资公司 出资6亿美元

直击|九城与法拉第未来签约建合资公司 出资6亿美元
2019年03月25日 08: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5日上午消息,互联网企业第九城市今日确认,已经透过旗下子公司与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法拉第未来公司签定协议,双方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及运营电动汽车。

  九城表示,合资公司的首要目标是在中国独家生产及销售法拉第未来研发的互联网智能超豪华电动汽车Faraday Future’s new brand V9 model,一款按照FF 91的技术和设计概念的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车型,以及其他约定车型。

  根据合资公司协议条款,九城将以三个等额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法拉第未来将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产权及资源,包括在中国的土地使用权作为生产基地,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包括Faraday Future’s new brand V9 model及其他指定车型在中国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双方均在相关条件满足后注入资金和产权资源。

  根据合作协议公告,九城将向法拉第未来提供500万美元的签约金,其余资本将在相关条件满足后分期注入。

  九城与法拉第未来各占合资公司50%股份,九城将具有对合资公司业务经营控制权。法拉第未来、九城及合资公司三方将于合资公司协议签定后约定时间内进行商谈以达成授权协议,根据授权协议,法拉第未来将授予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分销和销售Faraday Future’s V9 new brand model汽车及其他约定车型的独家许可。

  协议显示,合资公司期望未来达成年产30万台的产能,计划于2020年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及预订销售。

  “我们很高兴看到有十多年互联网背景的九城将这次合作机会转向高科技出行生态公司,与FF合作,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豪华电动汽车。”九城董事长兼CEO朱骏表示,“FF拥有全球范围内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战略。依托FF世界级的顶尖人才和的全球化的核心团队,我们相信九城与FF的联盟为我们共同提供了一个在中国正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获取成功的绝佳机会。我们期待与FF建立长期而成功的合作关系,九城也将借此向高科技多元化公司的转型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为源自美国加州的超豪华互联网出行生态品牌,FF在中国和美国范围内申请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专利已达2000多件,授权专利数百件。与此同时,我们也着力于实现中国市场的稳步落地与开发。通过合资公司的成立,我们得以进一步推进实施中美双品牌双主场战略,并实现我们豪华电动车品牌在中国的落地。”FF创始人及CEO贾跃亭表示对双方的合作非常期待。

  贾跃亭同时表示,非常感谢九城对FF产品技术和团队的高度认可,相信FF的战略远景及产品技术布局和理念将与九城的互联网和用户运营基因完美融合,实现FF旗舰产品在中国的顺利落地,共同推动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市场的壮大与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