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内部邮件敦促特斯拉员工:交付是头等大事

马斯克发内部邮件敦促特斯拉员工:交付是头等大事
2019年03月22日 07: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早间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向所有员工发送电子邮件,敦促所有岗位的员工自愿协助完成交付工作。

  此举并不罕见,因为包括马斯克本人在内的特斯拉高管经常呼吁全员出动,帮助其完成季度目标。但该公司目前的员工人数已经较2018年第四季度大幅减少。

  特斯拉最近曾在1月大幅裁员,并关闭一些门店。尽管并未加大关店力度,但他们曾经表示仍在评估具体的关店事宜。

  特斯拉发言人称,截至3月4日的那一周,该公司员工人数超过4万人。特斯拉2018年年报显示其员工人数为4.8817万人。该公司尚未具体披露今年的裁员人数。

  去年9月,马斯克承认特斯拉的问题已经从生产延迟转向交付物流。但在周四发给所有员工的邮件中,这位CEO表示交付问题“是件好事”。他写道:“这是特斯拉历史上最大的风浪,但主要是同时在两个大陆首次交付量产汽车所致,后续季度不会再次出现这种情况。”

  随着Model 3在美国降温,外界注意力转向特斯拉即将推出的Model Y和半挂车。华尔街也在关注特斯拉在欧洲和中国的销售数据,以便判断其成长为主流汽车厂商的潜力。马斯克也在邮件中提到这两个地区。

  “令此事尤其困难的是欧洲和中国同时经历了同样的交付量大增,北美去年也曾经历过这种情况。”

  投资银行Wedbush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在周三的看多报告中提到海外市场的重要性。

  “虽然华尔街担心一些欧洲的出货量将溢出到第二季度,导致2019年上半年的线性趋陡,但我们认为华尔街已经充分意识到潜在的时机变化和‘气穴’季度,因为我们的分析表明欧洲这些市场的需求增长强劲。”

  艾维斯还认为,在最近降价之后,中国可能成为特斯拉的增长催化剂。

  以下为马斯克邮件正文:

  本季度还有10天就要结束了,请把你们的重点放在协助汽车交付任务上。这适用于所有人。虽然面临挑战,但却是好事,因为我们生产了汽车,人们也购买了汽车,所以我们只要把汽车交给新车主即可!

  令此事尤其困难的是欧洲和中国同时经历了同样的交付量大增,北美去年也曾经历过这种情况。同一个地方的交付率较之前的高峰高出600%!由于欧洲某些零件的供应短缺,以及我们过去几个星期刚刚解决在中国的标签印刷错误,导致此事更加严重。

  北美也在面临压力,因为这个季度最后一个月几乎都是北美生产。另外,3月前两个星期,多数从加州工厂送到东海岸的汽车都要保证在季末前到达。

  最终的结果就是,庞大的交付量会贯穿欧洲、中国和北美。这是特斯拉历史上最大的风浪,但主要是因为同时在两个大陆首次交付量产汽车所致,后续季度不会再次出现这种情况。

  要为我们提供帮助,请联系北美的桑杰·沙阿(Sanjay Shah)、中国的罗宾·任(0Robin Ren)和欧洲的的阿什利·哈里斯(Ashley Harris)。(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