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这款新品,能让你的矫情同事彻底闭嘴

戴森这款新品,能让你的矫情同事彻底闭嘴
2019年03月22日 07:00 虎嗅APP

  文/张博文

  在办公室有一类人真的挺讨厌的,你把电风扇或者空调风开大了他嫌你吹着他了,你开小了他又说那你开风扇干嘛。

  人在职场,最绝望的可能不是入职三年你都没跟同事说一句话,而是你天生怕热,剩下同事全都天生怕冷。

  昨天,擅长搞黑科技的戴森又发布了三款新品,其中一款叫做 Pure Cool Me 的全新产品完美解决了上述问题。

  如果你对戴森足够了解,就会发现他们在命名产品时候其实还是非常直接的。Pure 代表空气净化设备,Cool 其实就是类似于电风扇的无叶风机,而这一次的 Pure Cool Me,重点就在 Me 这个词上,只针对一个人的无叶净化风扇。

  在大部分人眼中,戴森是一家家电企业,但实际上,抛开戴森创始人詹姆斯戴森儿子的灯类产品,戴森几乎可以被看做是一个以空气动力学见长的设计公司了。

  虽然最近这些年英国除了戴森也真没几个能叫得上名的世界知名科技企业,但是搁几十年前,英国的技术实力还是相当强悍的。上世纪 70 年代的时候,英国推出了鹞式战斗机,鹞式战斗机可以通过对喷气口朝向的调整垂直起飞和降落,虽然这个脑洞极大的设计飞得不是当时最快,但是直到今天,鹞式战斗机依然能在战斗机历史上占有一席之地。

  戴森的创始人詹姆斯戴森也非常喜欢这个设计,以至于自己直接买了一架放在了戴森英国总部。戴森刚刚发布的 Pure Cool Me,在这设计上就与鹞式战斗机有异曲同工之妙。

  Pure Cool Me 的机身下部还是戴森冷暖风机产品所标配的高性能空气滤芯,设计的最大亮点在滤芯上方,戴森抛弃了传统的长条形出风口,直接在出风口的位置做了一个球。下方滤芯过滤后的清洁空气会通过球上方和下方的出风口吹出来,并在球形的中间点汇合后喷射出来,可以以一个相当精准的角度笔直地吹出洁净空气。用户也可以通过转动机器上方的球状部件来调整空气吹出的角度。

  用文字描述实在是太不直观了,还是直接看动图吧,戴森能做出这样脑洞大开的产品,自然也有脑洞大开的展示方式,他们把好多台 Pure Cool Me 排列的楼梯上,控制好出风口的角度,把一个气球精准的送上楼梯,并精准吹进一个排气管里。

  至于这样的设计有什么用处,其实可说的点就非常多了。

  去年去戴森总部参观的时候,戴森办公室里每个办公桌标配一个戴森空气净化扇的配置让我印象深刻。在办公室这样一个大环境里面确实很难保证每一个区域都能有洁净的空气,但是如果每个桌子都是一个空气净化扇,虽然办公桌周围区域的空气确实干净了,但风扇的作用就真的很鸡肋了,要么同事之间互相影响,要么你自己也会被超大面积的强力出风吹得发型凌乱。

  Pure Cool Me 被用在办公室就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问题,既能够清洁你周围环境的空气,也能够让你随心所欲控制出风强度和角度,不用再指望办公室空调,也不会影响到坐在你身边矫情的同事。

  每个人的体温其实都不太一样,对周围环境的温度需求其实也不太一样,有人天生怕冷有人天生怕热,在有了 Pure Cool Me 后,你就不用担心家里两个人因为风扇或者空调温度问题发生争执,觉得热了自己吹自己就完了,避免了一些可能发生的生活矛盾。

  更重要的是,Pure Cool Me 解决的其实并不仅仅是让吹出来的风角度更精准,戴森向来擅长通过强劲马达和精准的风路设计来让自家设备出风强劲,同样的出风强度,Pure Cool Me 要远比普通电扇安静。

  比较遗憾的是,目前 Pure Cool Me 只是个冷风机,充当高级个性化电风扇的功能,希望冬天的时候,戴森能够推出 Pure Cool&Hot Me,让我在冻到哆嗦的办公室,不浪费一丝热风,精准温暖我自己。

  当然,让自己精致且利己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Pure Cool Me 的美国区定价是 349.99 美元,折算成人民币加上关税大约 2500 元。

  emm..也不太好给自己工位装个独立空调,我觉得这个高级电扇其实还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