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又被欧盟罚款14.9亿欧元 两年共被罚82.5亿欧元

谷歌又被欧盟罚款14.9亿欧元 两年共被罚82.5亿欧元
2019年03月21日 01:13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周智宇 深圳报道

  当地时间3月20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谷歌再次处以了14.9亿欧元的罚款,这是欧盟近两年来第三次对谷歌处以罚款。

  欧盟此次矛头对准的是谷歌的AdSense广告服务,称其限制一些客户网站播放来自第三方的广告。

  在2017年,谷歌因屏蔽竞争对手的购物比较网站而被欧盟处罚,罚款高达24.2亿欧元。随后,谷歌又在2018年7月,因滥用其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安卓的主导地位,以确保其搜索引擎霸主地位,而被欧盟处以创纪录的43.4亿欧元罚款。加上这次,由此,谷歌近两年来共被欧盟罚款82.5亿欧元。

  为了避免再次遭到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处罚,当地时间3月19日起,谷歌针对欧洲搜索结果发布一系列微调,这包括谷歌购物的搜索聚合器,以及一些旅客和旅游建议网站等。

  谷歌全球事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律官Kent Walker表示,2017年遭罚款之后,谷歌一直仔细聆听包括欧盟委员会在内的有关各方的声音。在未来几个月内,谷歌将对欧洲产品做出更多的更新。

  沃克说,谷歌搜索结果的显示方式将会改变,某些竞争对手的搜索结果将会被排在页面上更显眼的位置,在提高了竞争对手流量的同时,也能让谷歌避免遭到欧盟更多的审查。目前,谷歌的这些修正还在测试阶段。(编辑:辛灵,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联系:xinlingfly2007@163.com)

谷歌欧盟罚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