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两年半心血!第一代iPhone原型机初次曝光(图)

2019年03月20日13:5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图来自The Verge图来自The Verg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下午消息,2007年1月9日,乔布斯推出第一代iPhone,当时他说:“为了这一天,我期待了两年半。”

  为何这样说?因为在之前的两年半时间里,苹果一直在秘密开发iPhone。在苹果内部,这款设备很神秘,只有开发代号,叫作“M68”和“Purple 2”。苹果希望iPhone能让每一个人感到震惊,正因如此,开发第一代iPhone的许多工程师根本不知道最终手机会是怎样的。

  为了提高保密性,苹果制作特殊原型开发板,主板上集成所有iPhone组件,排在一大块电路板上。最近,媒体拿到了2006/2007年一代iPhone M68原型电路板。这是电路板的照片第一次曝光,通过照片,我们可以回看历史,iPhone已经成为计算历史上重要的篇章,回看过去,我们就能知道苹果是怎样开发一代iPhone的。

  初一看,红色iPhone M68原型电路板很像10多年前的PC主板。尺寸差不多一样大,只是组件稍有不同。苹果开发板很特殊,它是EVT(工程验证测试)样本,工程师利用电路板测试一代iPhone的软件和无线电部分。开发者并不知道iPhone的最终模样,这里看到的主板配有屏幕,有时电路板并没有屏幕。对于原型iPhone硬件,苹果会使用红色印刷电路板,如果是生产,会偏爱蓝色、绿色和其它颜色。

各个部件都是干什么的,猜一猜各个部件都是干什么的,猜一猜
图来自The Verge图来自The Verge

  没有巨大的风扇给处理器和内存降温,单看原型产品,似乎与老式PC硬件的组件有些相似。顶部有一个串行连接器,用来测试iPod附件,当初iPhone用的也是30针苹果连接器,主板上甚至还有网口。上面有两个Mini USB连接器,工程师用它连接到主iPhone应用处理器和无线电组件(也就是基带)。有了Mini USB接口,工程师不必盯着屏幕就能为设备编码。

  为这样的主板做开发时,大多工程师需要贡献力量,将苹果底层Darwin操作系统移植到iPhone。Darwin是一个Unix操作系统,包括一些核心元素,这些核心元素驱动macOS、iOS、watchOS、tvOS、audioOS系统。苹果曾说,那些为Darwin做开发的工程师是“核心OS工程师”。他们要对内核、文件系统、设备驱动、处理器架构及其它一些重要的低层级平台工作负责。工程师要让重要硬件和连接无缝工作。

图来自The Verge图来自The Verge

  iPhone原型主板的其它部分与常规PC大有不同。看顶部,你会发现有一个SIM卡槽,旁边还有两根天线,给Wi-Fi和蓝牙用的。它们连接到后面的主无线电I/O板,看起来和最终出货的第一代原型iPhone差不多。无线电电路板上有英特尔、英飞凌、CSR、Marvell、Skyworks的芯片,由此可以看出,为了推出第一代iPhone,苹果需要与多家企业合作。

  无线电电路板的右侧有一个RJ11接口,有了这样的接口,工程师可以将普通电话线连接到开发板,然后测试语音呼叫。

图来自The Verge图来自The Verge

  开发板的中央是iPhone的心脏,也就是苹果应用处理器。苹果用到了三星K4X1G153PC组件,将三星内存和620MHz ARM处理器(ARM1176JZF)搭配,就可以驱动iPhone操作系统了。苹果用所谓的PoP(堆叠式封装,Package on Package)技术封装,将CPU放在下面,内存放在上面,封装在一起。封装组件搭配4GB三星NAND卡(K9HBG08U1M),存储OS。绿色NAND存储模块可以快速更换,这样开发者就能迅速测试不同版本的操作系统,相当简单,只要插一张新卡就行了。

  在开发板上我们还能看到一块屏幕,iPhone的Home按钮放在屏幕左侧,电源音量按钮位于左手一侧。我们可以启动原型产品,能够点亮苹果Logo。使用特殊主板时,工程师会启动类似命令提示符一样指令,测试内核变化。消息人士还说,主板可以连接到iTunes,通过30针连接器连接,当iPhone准备恢复时就会侦测到。

图来自The Verge图来自The Verge

  在主板的其它地方,能看到许多白色连接器,上面有针。较小的连接器是JTAG连接器,用来完成低级别测试。工程师可以将信号探测器连到连接器,监测信号、电压,这样工程师就能测试iPhone软件的关键调整,确保调整不会给硬件带来负面影响。主板上面还有各种各样的DIP开关,让调试信号在各部分通过,深入测试。

  如果内部工程师拿到的开发板没有屏幕,可以通过一侧的视频、RCA连接器连到显示屏。工程师还可以用开发板测试耳机连接性能,因为一侧有立体声接口。主板上还有iPhone主摄像头,用于测试,另外,主板留有一大片空间,用来测试电池。如果主板上面没有电池,可以通过DC连接器连到外部电源。还有一片空间标有“prox flex”,这是用来测试接近传感器的。

图来自The Verge图来自The Verge

  很明显,在iPhone发布之前,苹果为工程师考虑到了各方各面。照猜测,相似的主板可能在2006年、2007年使用过,直到1月29日一代iPhone发布。

  到了今天,苹果开发iPhone不再使用如此大的主板。例如,开发iPhone 4时开始使用较小的主板,最近苹果还装上了又大又笨重的安全保护套。这样一来,iPhone工程师开发最终硬件时设计就能保密了。许多手机制造商都使用相似的方法,当产品进入开发最终阶段时用保护套保护起来,确保机密性。(中天)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乔布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