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8国际专利申请量华为第一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8国际专利申请量华为第一
2019年03月19日 08: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早间消息,联合国下属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周二表示,在去年WIPO的国际专利申请中,华为处于领先,而来自亚洲的申请占所有国际专利申请的超过一半。

  去年,华为向WIPO提交了5405项专利申请,高于2017年的4024项。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瑞(Francis Gurry)表示:“无论对什么人,这都是个历史纪录。”

  WIPO监督有关专利、商标和工业设计的国际条约。WIPO关于所接到专利申请的年度报告是全球知识产权申请的一个子集,反映了行业趋势。

  高瑞表示,2018年来自亚洲的申请占到申请总数的50.5%。“从历史上看,这是个重要时刻,也是个非常重要的成果。”

  2018年,WIPO国际专利体系的第二大用户是三菱电气,该公司提交了2812项专利申请。英特尔排名第三,提交了2499项申请。

  尽管美国的发明者提交的专利申请仍然多于其他国家,但在过去20多年的快速增长之后,中国可能将在今年或明年上升到首位。

  1993年,中国在WIPO体系内只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2017年,中国的专利申请数超过日本,2018年又再次增长9.1%,达到53345项。与此同时,美国的专利申请数量下降了0.9%,至56142项。

  在排名前八的公司中,有6家来自亚洲。中兴、京东方,以及韩国的三星电子和LG电子是其中的领先者。

  在教育机构中,加州大学遥遥领先,2018年的专利申请为501项。麻省理工学院排名第二。而深圳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上升至第三和第四,领先于哈佛大学。

  高瑞表示,中国的大学非常重视创新和基础研究的商业化,而中国对研究和开发的巨大投入也带来了帮助。(邱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