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信息将与阿里巴巴在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合作

航天信息将与阿里巴巴在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合作
2019年03月19日 17: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3月19日下午消息,航天信息(600271.SZ)发布公告宣布,航天信息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云计算服务及智慧产业、财税业务、政务业务、区块链、企业市场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

  根据公告,航天信息与阿里巴巴具体合作方向如下:

  1、云计算服务及智慧产业

  发挥双方在技术和渠道方面优势,通过商机共享、联合拓展、生态联盟、共同运营等方式合作共建“城市大脑”。公司在云计算、数据智能、IoT、边缘计算等相关领域优先选择与阿里巴巴进行合作;阿里巴巴优先选择公司及旗下子公司作为硬件提供商与集成服务商,并为公司及旗下子公司提供优势技术和优惠政策。

  2、政务业务

  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整合双方政务领域资源,共同开拓政务服务市场。

  3、财税业务

  共同应对财税服务市场的快速发展,结合各自在机构和商业场景优势,通过互补打造新的商业模式,拓展更广和更深入应用场景,探索和研发服务中小商户的创新产品。

  4、区块链

双方共建区块链实验室,面向数字化转型需求,共同提供云化解决方案,推动区块链产品、服务和行业的发展。

  5、企业市场服务

基于双方资源和需求,加强在征信服务、智能移动办公等方面合作,协同开展业务落地实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