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朗普私下认为自动驾驶威胁社会:“太疯狂了”

传特朗普私下认为自动驾驶威胁社会:“太疯狂了”
2019年03月18日 08: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早间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是对社会的一种威胁。作为一个对尖端科技持怀疑态度的人,他曾经私下表示自动驾驶汽车革命很“疯狂”,他永远不会让一台电脑为自己开车。

  事实上,多数美国人都跟特朗普持有相同观点: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调查,71%的美国司机都对自动驾驶汽车有所担忧。但特朗普自己的政府却鼓励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为期消除各种障碍,并且出台了自愿指导原则,而没有施加强制性监管。目前也没有证据表明特朗普将自己的个人观点施加于政策之上。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认为,当人们对自动化技术的担忧越来越强时,主要挑战就在于如何能够应对好安全担忧,同时还能促进美国的创新。

  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在空军一号和白宫的私下对话中都曾经提到自动驾驶汽车失控的事情,他并不认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当他讲故事的时候,手上还不断做着动作。”一位知情人士说,“他说,‘你能想象吗,你坐在后座上,车子突然之间弯弯曲曲地拐过街角,你却没法停车。’”

  “他肯定怀疑自动驾驶汽车。”此人说。另有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曾经对他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永远成功不了”。

  2017年初在白宫接见企业CEO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经与特朗普分享了特斯拉的Autopilot技术。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对马斯克表示,他更喜欢传统汽车。

  2017年夏天,他还在Bedminster高尔夫俱乐部上跟会员聊起了自动驾驶技术。会员们都对他买的一辆新特斯拉感到“兴奋”,但特朗普却说:“确实很酷,但我永远不会用自动驾驶汽车……我不相信电脑给我开车。”

  虽然特朗普并不认可这种技术,但赵小兰却在积极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她在上周二的SXSW大会上宣布组建一个新的监管机构来加速超级高铁隧道和自动驾驶汽车等尖端运输技术的普及。

  上周五,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表示,将会就一项史无前例的想法征求公共意见:是否应该对数十年前制定的机动车法规进行调整,好让汽车可以取消方向盘脚踏板和变速箱。

  美国目前尚未针对自动驾驶汽车出台联邦立法,只是各州分别出台了一些规定。主要是因为美国国会对隐私和安全问题存在担忧,导致相关计划迟迟没有通过。

  自动驾驶汽车公司表示,这项技术进展太快,已经无法进行监管。他们认为,通过共享测试技术,有助于制定标准并推动实践发展。

  相关机构目前都鼓励企业每年主动提交安全自评报告,已经有十几家公司采取这种做法。

  有一名曾经跟特朗普交流过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人士表示,他认为这位美国总统用不了多久就会对自动驾驶汽车采取干预措施。特朗普已经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有所失控,所以,任何引发恐慌的新闻都有可能促使他采取行动。(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