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DeepMind终极目标是通用AI Alphabet无控制权

美媒:DeepMind终极目标是通用AI Alphabet无控制权
2019年03月18日 21: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间消息,据9to5 Google报道,Alphabet旗下人工智能研究部门DeepMind宣称是“人工智能研究的世界领先者”,但其最终目标是通用人工智能(AGI)。

  而且,如果DeepMind能够实现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DeepMind—而不是其母公司Alphabet—将保留其控制权。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正越来越多地应用于谷歌内部和外部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中。就在上周,谷歌还发布了Lookout,它和Google Lens一样,使用人工智能来识别物体和文本。

  但与其它人工智能应用案例一样,这些算法只能解决分配给它的特定任务。相比之下,从理论上讲,通用人工智能适用于各种任务,就像人类一样。它将与当前的人工智能相整合,在医疗等领域取得新的突破,或发现新的内容。

  DeepMind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研发可以帮助人类解决一些全球性问题(如医疗保健和气候变化)的自主学习AI系统。2014年1月,DeepMind被谷歌以4亿英镑(约合6.6亿美元)收购。

  最新报道称,作为收购交易的一部分,DeepMind当时与谷歌达成了一项名为“道德与安全评估协议”,以防止谷歌单方面控制该公司的知识产权。报道称,一个“道德委员会”将单独控制DeepMind的通用人工智能。目前尚不清楚该委员会的成员组成,但有消息称,DeepMind的三位创始人都参与其中。

  此外,该道德委员会并未是谷歌的表面让步,它还为DeepMind提供了坚实的法律支持,以保持对其最有价值和潜在的最危险技术的控制权。换言之,如果DeepMind将来实现其通用人工智能的最终目标,则相关技术的控制权仍在DeepMind手中,而不是Alphabet。(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