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新iPad mini和Air:等待四年 迷你平板终于更新

2019年03月18日20:3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款iPad Air新款iPad Air
新款iPad Mini新款iPad Mini

  新浪数码 晓光 发自纽约

  新浪数码讯 3月18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今日推出平板新品iPad mini 5(官方标准名称是新iPad mini)和新iPad Air,距离它的上代产品发布四年之后,mini系列平板终于更新,外观跟iPad mini 4相比变化不大,主要为芯片升级,它用上了苹果最新的A12仿生芯片,价格2999元起;新iPad Air则可看做是之前10.5英寸iPad Pro的换代产品,定价3999元起。

  一次等了四年的更新

  这次产品发布比较突然,苹果公司没有安排任何线下发布会,就直接在其官网上线更新。iPad mini 5的外观跟上代产品基本一致,依旧是iPad标志性的玻璃面板+home键+金属后壳的造型——它没有采用新iPad Pro的直角设计,也没有采用面容 ID脸部解锁装置。

  最大的变化是A12仿生芯片,这款iPad产品中最轻量级的产品性能已经跟旗舰产品看齐;它的屏幕仍旧是7.9英寸,但已经支持原彩显示技术,这是Pro级别产品才有的屏幕技术;同时,mini系列也第一次支持Apple Pencil手写笔,虽然是一代(采用Lightning口连接那款),对于随手写画是个补充。

  苹果公司CEO库克在微博上还发了张图表达这特点:

库克发微博表示新mini能用手写笔了库克发微博表示新mini能用手写笔了

  从这些变化也能看出苹果对这款产品的定位:几个月前12.9和11英寸的iPad Pro刚发布不久,它俩代表iPad产品线的最顶级配置(和价格),以及最全面的功能;9.7英寸iPad,2500元起步的产品是大众廉价之选,新mini是个综合了上下产品性能特点的选择。

  人们为什么依旧期待小尺寸平板

  今天的iPad mini 5显然是为了取代已经售卖四年的mini 4,时间上看后者早已经到了该更新的时候。

  这四年里,苹果把iPad Pro产品线构造完整之后,终于又想起了小尺寸平板需求。

  目前的配置,其实是重复苹果在9.7寸iPad上走过的路线:用成熟的技术(Touch ID指纹识别)和之前的模具,更新核心性能部分,制造一款性能跟上时代的新品。

  它确实不像新款iPad Pro那么炫酷,但价格也相对低廉,最关键的是,很多mini款平板的爱好者一直等着这款产品。对他们来讲,平板只是一个比手机体验更好的阅读工具,基本不会用手写笔或键盘,而且屏幕小一点携带更方便。

  我们原以为新硬件们会在3月25日的苹果春季发布会才出现,目前看苹果这次完全没有按套路走。根据之前传闻,春季的新硬件是不止一款,请详细关注@新浪科技 和@苹果汇 的第一手报道。

  新iPad mini定价2999元起(64GB存储,WiFi版本),容量更大的256GB,并支持4G网络的版本则最高到了4199元,目前官网暂未公布发售时间,估计很快就会开售。

  iPad Pro升级了 又改名叫了iPad Air

  这次与新mini一同更新的还有iPad Air,“Air”本是以前iPad轻薄系列产品,今天它成了之前10.5英寸iPad Pro的延续。

iPad Air支持手写笔和智能键盘iPad Air支持手写笔和智能键盘

  这款产品的模具可以说来自10.5英寸iPad Pro,6.1毫米厚度的金属机身,10.5英寸原彩显示技术视网膜显示屏,以及指纹识别装置;这些元素都似曾相识。但它配备了A12仿生芯片,同时支持Apple Pencil和智能键盘。

iPad Air可以用手写笔iPad Air可以用手写笔

  新iPad Air在国内定价3999元起(64GB WiFi版本),256GB版则定价5199元;另外也有4G网络版供选择。

  2019款iPad Air也像之前的10.5英寸iPad Pro一样支持手写笔和键盘,并且配备了更强的处理器,它名字里没有Pro了,但对平板产品来说,性能足够。随着它的上线,之前10.5英寸iPad Pro在官网不见了。所以我们可以理解为,苹果认为之前的10.5英寸已经不够“Pro”了,目前12.9和11寸新款才是iPad Pro的代表,只是之前的产品也没消失,换个名字和芯片,当作轻薄系列产品。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ad AiriPad Min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