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起诉自媒体侵犯名誉权案开庭 要求公开道歉

华大基因起诉自媒体侵犯名誉权案开庭 要求公开道歉
2019年03月14日 21:18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华大基因回应“14万孕妇基因外流”:自媒体张冠李戴,制造恐慌

  新浪科技讯 3月14日晚间消息,去年10月,自媒体“金微”在个人公众号发文《华大基因被罚!14万孕妇基因已流到国外,细思极恐》,该文引起广泛关注并致深交所发函问询。

  今日晚间,华大基因在微博发文表示,其起诉“金微”恶意侵害企业名誉权一案已正式开庭,要求金微本人立刻删除造谣文章,并公开道歉、赔偿损失。

  以下为华大基因微博全文:

  【华大诉自媒体侵犯名誉权案今日开庭 要求金微公开道歉】

  今天,我们起诉自媒体“金微”恶意侵害企业名誉权一案已正式开庭。我们向法庭提交了“14万中国人基因数据没有出境”的多项证据,请求法院判令被告金微本人立刻删除造谣文章,并公开道歉、赔偿损失。在庭审现场,金微方并未提供任何兹以证明我方涉及基因数据外流的充足证据。

  人类的科技进步离不开国际交流,我们认为,国外专家作为学术顾问不能与“基因数据外流”混为一谈。“基因科技造福人类”是我们不变的使命,我们在基因组学研究上不会停止脚步,但我们也不允许任何脱离客观事实的恶意言行诋毁和中伤,华大是最早呼吁保护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的机构,更是践行者。

  自去年10月26日以来,金微在没有任何严谨调查核实的情况下,连续在其微信公众号及个人微博账号上发布污蔑华大、误导公众的文章。其文强行将2015年的“科技部国科罚”与华大基因研究团队在2018年10月发布的“14万中国人基因大数据”研究成果进行关联,炮制出“14万中国人基因大数据已流出国外”的观点,并用极其煽动情绪的标题博人眼球,对华大肆意诋毁,企图制造公众恐慌,严重损害了华大的名誉。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所有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国家主管网络部门已经在对自媒体乱象进行严厉打击和整治,更坚定了我们通过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声誉的信念。我们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决;我们更希望在司法和监管部门的共同指导和努力下,荡涤污泥,还网络风清气朗。

  华大集团

  2019年3月14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