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pers将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 意欲寻找第二个腾讯

Naspers将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 意欲寻找第二个腾讯
2019年03月14日 16: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下午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南非媒体和电子商务集团Naspers今年计划在印度市场投资约10亿美元,希望能复制其投资中国网络巨头腾讯所取得的成功。

  基于市值,Naspers是非洲规模最大的公司。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该计划的第一步,Naspers目前正与商业贷款提供商Capital Float和支付安全公司Wimbo谈判,商讨注资约2亿美元事宜。

  Naspers是腾讯的最大股东,拥有约31%的股份,估值约1300亿美元,超出了Naspers的整体估值。当前,Naspers拥有约90亿美元的现金。

  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推动了印度金融科技和电子商务的爆炸式增长,许多当地初创公司正与亚马逊谷歌Facebook等美国科技巨头争夺份额。

  当前,Naspers在印度的一些最大投资主要集中在食品配送上。去年12月,Naspers从出售所持腾讯的部分股份中拿出一些资金,领导了对班加罗尔在线食品公司Swiggy约10亿美元的融资。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在今年准备投资于印度的10亿美元资金中,部分可能被用于提升Naspers在食品配送方面的影响力。

  今年,Naspers股价已上涨约13%,公司估值达到了约970亿美元。上月底,Naspers剥离其非洲付费电视业务Multichoice,从而进一步专注于成为一家全球互联网技术公司。(李明)

Naspers腾讯南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