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代的结束:Adobe抛弃Shockwave和Flash

一个时代的结束:Adobe抛弃Shockwave和Flash
2019年03月12日 10:31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PC Gamer

  Adobe公司宣布,他们将把Shockwave播放器扔进垃圾桶,最终将和Flash一起放在垃圾桶里。这样一来,早于HTML5广泛使用的网络时代就结束了。

  从2019年4月9日起,Adobe Shockwave将停止运行,Windows版的Shockwave播放器将不再提供下载。拥有现有Adobe Shockwave企业许可证的公司将继续获得支持,直到它们当前的合同结束为止。

  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Adobe在2017年2月已经退休了用于Shockwave内容的Director创作工具,一个月后又将用于macOS的Shockwave播放器弃之不用。

  Adobe之前宣布,Flash将于2020年最终停止运行。与Flash一样,Shockwave在本世纪初为许多网络互动体验提供了动力。这两项技术都是由Macromedia开发的,Adobe于2005年收购了Macromedia。

  他们也是由HTML5驱动的更现代网络的受害者。正如我们在TechRadar的朋友所解释的那样,HTML5被设计用来做任何人都想在web上做的几乎所有事情,而不需要插件。HTML5也有非专有的优势。

  Adobe表示:“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移动设备的使用不断增长,交互内容已经转移到HTML5 Canvas和Web GL等平台,Shockwave的使用也有所下降。”

  Adobe表示,虽然支持将于下月结束,但它将继续为客户提供EULA发行许可,直到他们的1年合同结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