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股价下跌 美国联邦空管局发737MAX持续适航通告

波音股价下跌 美国联邦空管局发737MAX持续适航通告
2019年03月12日 10:01 界面

  来源 界面新闻

  作者 陈晓双

  虽然半年内连续出现两起致命坠机事故,但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美国联邦空管局(FAA)还是给737MAX投下信任票。

  当地时间周一,FAA表示,外部报告显示这起事故与2018年10月29日的狮航610航班事故有相似之处。但这项调查才刚开始,到目前为止未收到任何数据可以得出结论或采取行动。

  FAA强调737MAX仍安全适航,将密切关注调查进展,随时采取必要行动以确保飞行安全。

  去年11月,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发布狮航空难初步调查报告。据彭博社报道,在某些情况下,比如飞行员手动飞行时,若传感器发现可能出现空气动力学失速的问题,737MAX飞机会自动将机头向下推。

  针对此事,FAA表示,将要求波音737MAX在4月底之前改进设计,以回应去年狮航坠机事件出现的问题,改进包括更新飞行控制系统、飞行员操作手册。

  半年内两次坠机事件让波音蒙上阴影。截至目前,中国、印尼的全部航空公司、开曼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南非Comair航空、摩洛哥航空、墨西哥航空等都暂停了波音737MAX飞机的运营。

  波音公司股价因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飞机坠毁事件而大跌,3月11日下跌幅度达5.3%,收于400.01美元,是自去年10月29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8(737MAX8简称)客机在起飞6分钟后从空管雷达上消失后坠毁,机上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失事飞机上有8名中国乘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