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andMe宣称:其基因报告可以检测2型糖尿病风险

23andMe宣称:其基因报告可以检测2型糖尿病风险
2019年03月11日 12:16 TechWeb

  【TechWeb】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基因检测公司23andMe确信其基因检测试剂盒可以帮助识别2型糖尿病。

  23andMe计划提供一份报告,确定客户患2型糖尿病的遗传倾向。与该公司早些时候的报告不同,这项测试提供了一个多基因评分,基于大约250万名客户的基因变异研究数据,其中7万人报告患有糖尿病——它不依赖任何公共信息。理想情况下,这将帮助客户改变饮食或生活习惯,以减少其患糖尿病的机会。

  23andMe正与Lark Health合作,为有患糖尿病风险的客户提供人工智能健康指导服务,每月收费20美元。23andMe表示,这份报告将从3月11日起提供给基因检测试剂盒的购买者。

  接受MITTechnology Review采访的专家指出,目前多基因评分方法并不十分准确,尽管自2013年,23andMe放弃了许多健康测试以来,多基因评分方法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尽管23andMe表示,其糖尿病测试对黑人、亚裔和拉丁裔的客户是准确的,但从历史上看,非欧洲人多基因评分预测结果准确度更糟。

  再有糖尿病本身的性质,事实上并没有单一的、肯定的基因信号表明某人有患糖尿病的风险,而那些外部因素,比如饮食和生活方式,可能会对个人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客户已经吃得很好并且保持健康,测试不会对他有太大的改变。(编译/露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