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获中资银行35亿元贷款 用于建设上海超级工厂

特斯拉获中资银行35亿元贷款 用于建设上海超级工厂
2019年03月08日 12:20 界面

  3月8日,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显示,其子公司已于3月1日与一批中国银团签订为期一年、总额不超过3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协议,资金用于建设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

  特斯拉递交的文件披露,3月6日,特斯拉修改并重申了其ABL信贷协议,将贷方承诺总额增加5亿美元至24.25亿美元,允许特斯拉获得高达2亿美元的额外承诺,并将承诺总额的绝大多数期限延长至2023年。

  文件披露,负责贷款的中国银团包括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上海浦东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和浦发银行。利率方面,以人民币计算的贷款利率将设定为央行公布的1年期利率的90%(即3.915%),以美元计算的贷款将定为伦敦银行同业隔夜拆借利率(LIBOR)加1%。

  据悉,上海超级工厂建成后,特斯拉计划在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 Model 3,在完全投入运营后年产量将攀升至50万辆纯电动整车。未来,上海超级工厂将为大中华区生产入门款Model 3、Model Y。

银团特斯拉工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