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正在审查硅谷"钢铁侠"马斯克的联邦安全许可

五角大楼正在审查硅谷"钢铁侠"马斯克的联邦安全许可
2019年03月08日 03:3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在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9月在加州一位喜剧演员的播客上吸食大麻后,美国国防部正在审查他的联邦安全许可。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马斯克已经重新提交了他的SF-86安全表格。SF-86安全表格要求一名联邦雇员或承包商在过去7年里寻求获得许可,承认任何非法使用毒品的行为。由于SpaceX被授权发射军事间谍卫星,作为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获得了美国情报安全级别中“保密”级别的许可。

  SpaceX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审查没有对该公司产生影响。SpaceX的日常运营由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韦恩-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负责。马斯克的播客事件之后,该公司已经赢得了国家安全太空发射合同。

  但重新提交的文件和审查突显了这位首席执行官去年在播客上吸食大麻的决定所带来的持续影响。播客迅速走红。这一事件还强调了美国联邦和州对大麻使用政策的法律差异:虽然大约有36个州已经采取措施使大麻合法化,但使用大麻仍然是联邦犯罪行为。

  华盛顿律师马克-扎伊德(Mark Zaid)表示,美国国防安全局要求马斯克更新他的申请,并进一步调查情况,“完全有意义”。

  去年9月,马斯克在加州与喜剧演员乔-罗根(Joe Rogan)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播客中啜饮威士忌,话题涉及喷火器、人工智能以及宇宙尽头。

  在经历了与美国政府的一场又一场口角之后,重新提交安全文件可能是马斯克最不关心的问题。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他有关特斯拉的推文提起了证券欺诈指控,马斯克因此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

  这位美国官员说,国防安全局对马斯克的“裁决”审查仍在继续,尚未做出任何决定。据这位官员说,通常在裁决过程中,可以保留了自己的安全许可,但无法获得机密信息。如果毒品使用只是涉及一些小问题,或者似乎不包含任何严重的安全问题,审查此案的部门可以结束调查,并更新马斯克的记录。

  然而,违反安全协议可能会有严重的后果。

  扎伊德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如果联邦雇员或承包商目前使用大麻,那么吸食大麻绝对是他们被解雇或被吊销执照的理由”。

  当被问及马斯克是否需要在播客结束后重新提交他的许可表格时,该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国防部正在按照正常程序处理可能影响个人申请许可资格的信息。出于隐私和安全原因,我们不会公开讨论个人的审查状况。”

  尽管大麻在包括加州在内的许多州都是合法的娱乐用途,但对于拥有安全许可的联邦雇员或承包商来说,它仍然是非法的。2014年,时任国家情报主任的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在一份政府范围内的备忘录中重申了这一点。

  克拉珀在2014年10月的备忘录中说,在审查是否必须重新评估安全许可时,“个人对有关使用、销售或制造大麻的联邦法律的漠视仍然是相关的”。

  此外,马斯克吸食大麻的行为也招致了关注他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的分析师和投资者的批评,他们认为这表明,在这个特别动荡的时期,这位CEO没有充分关注管理和生产问题。

  在播客中,马斯克说,虽然他不是“一个经常吸大麻的人”,但他吸了一口罗根所说的含有烟草和大麻混合物的大麻。

  “你想来点吗?你可能不能吸,因为股东,对吧?”罗根问道。

  马斯克回答说:“我是说,这是合法的,对吧?”然后吸了一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