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拟出售所持470万股蔚来汽车股票

国家开发银行拟出售所持470万股蔚来汽车股票
2019年03月06日 22: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晚间消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旗下国开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公告称,董事会于2019年3月6日批准一项潜在出售事项,透过公开市场基于当时市况以不低于每股7.15美元的价格出售公司持有的NIO Inc.(蔚来汽车)合共467.04万股美国预托证券(占蔚来汽车于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约0.44%)。

  出售事项完成后,集团将不再持有任何蔚来汽车美国预托证券。蔚来汽车为中国高端电动车市场先驱,主要从事设计、共同制造及销售智能联网高端电动车。

  董事会得悉蔚来汽车美国预托证券交易价格近日有所上升,并预期出售事项可为公司产生约839万美元的收益。集团拟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拨作一般营运资金。

  此前受交付量预期降低和中止上海工厂计划影响,蔚来汽车股价在当地时间今日开盘后大跌。根据谷歌财经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2:59,蔚来汽车股价为8.5美元,下跌1.66美元,跌幅达16.34%。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